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行测专项练习:语句表达(10月1日)

2014-12-25 09:21: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中国人不爱喝牛奶的原因主要是人们的饮食习惯还没有进行相应的改善所致

  B.巴基斯坦、伊拉克地区连日发生多起武装冲突,当地各大医院药品非常奇缺

  C.人们担心,迟早出现的克隆人将从根本上改变人类数百万年的两性生殖方式

  D.翻开经济发展的历史,人们会发现经济衰退往往总是会与经济泡沫同步出现

  2.

  下列各句中,表达最为得体的一句是( )。

  A.我们的新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由此可见这次尝试是成功的

  B.承蒙新老客户的支持和爱戴,产品的销量逐年增加

  C.为了促进销售,购买本公司产品的消费者人人有赏

  D.下午,我将莅临贵单位考察合作事宜

  3.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

  A.近几年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育儿方式和儿童膳食结构的改变,儿童肥胖症的发生率正在逐渐增加

  B.要人均资源,不能靠减少人口,而只能依靠科技创新,依靠高效的行政和法治下的市场对资源的合理配置

  C.抑郁症的发生和生物、社会、心理三个方面都有关系,工作紧张、压力增大等社会因素使越来越多的现代人被抑郁困扰

  D.目前我市确有个别学校出现了聚集性的流感样病例,疾控中心对此正在做进一步的病原调查核实,已指导校方采取了有效措施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当今社会中,信用缺乏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5.

  下列各句中,表述不当的一句是( )。

  A.展望21世纪,中国文化和东方文化的伟大复兴,必将改变西方文化片面主宰世界的格局。

  B.远处那座大山十分荒凉,有时晚上还能听到饿狼的哀嚎。

  C.几乎所有的严肃文艺期刊都面临难以为继的尴尬局面。

  D.一般说来,智力超常的人和智力落后的人在人群中都占少数。

  1.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A项中,“原因”与“所致”句式杂糅;B项“非常”和“奇”语义重复;D项“往往”与“总是”重复。C项语句表达通顺,没有语病,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A

  解析:

  此题考查病句辨析。B项中“爱戴”用词不当,“爱戴”指敬爱并拥护,一般用于指人,不能是产品,应改为“厚爱”。C项中,“人人有赏”用词不当,地位高的人给地位低的人称为“赏”或“赏赐”,这里明显不存在地位高低的等级区别,应改为“人人有奖”。D项中,“莅临”是下级对上级光临时使用的敬语,不能用于自己。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病句判断的能力。

  C项,“>工作紧张、压力增大等”并非社会因素,而是心理因素,故C选项有语病。

  >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C

  解析:

  首先,考生要看清设问,问的是没有语病的一项。A项句子成分残缺,缺少宾语,应该在“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后加上宾语“的措施”;B项语序不当,应改为“中外游人无不为名胜古迹的流光溢彩的风姿所倾倒”;D选项,用词不当,应该将“否则”改为“如果”。所以,C为正确答案。

  5.答案: A

  解析:

  据提问知此题为病句辨析题。

  A项不合逻辑,东方文化包含中国文化。B、C、D的表述都没有问题。故正确答案为A。

文章关键词: 专项 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