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职人员养老金比企业员工要高的3大原因!不只是双轨

2018-08-28 17:16: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每一年的公职考试,不论是国考还是省考,还是事业单位之类的考试,都会有非常非常多的人参加。之所以有这么多的人参加,主要是因为公职人员的福利待遇比较稳定,社会地位高等等一系列因素。

  今天,咱们就主要聊聊公职人员的养老金的那些事!很多人都知道公职人员的养老金要比同等条件下的企业员工退休之后领取到的养老金要多的多!这其实,主要是3点原因导致的!

  第一,社保缴费稳定,不会断缴

  公职人员的工作十分稳定,而对于企业员工来说,一旦出现跳槽或者企业经营困难,就有可能出现断缴的情况。从稳定性上来说公职人员缴费更加稳定一些。

  第二,养老金双轨

  按照现行的制度来看,公务员领取到的养老金大概是退休前工资的90%,而企业退休人员大概占到20%左右,相差还是很大的。这个是企业退休人员与公职退休人员领取的金钱不同的主要原因!

  第三,公职人员涨幅相比企业员工涨幅更快更大

  近几年,养老金都在不断的上涨,但是公职人员涨的更多。有的公职人员的退休金可能是普通企业退休员工的好几倍,差距还是相当大的。

  这些恐怕也是其他学生想考公职人员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大家也都知道,养老金可能要并轨了!但是仍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可能并轨,但是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即使并轨,企业员工也很难超过机关事业单位的员工!当然,人各有志不可强求,至于考或者不考,完全凭大家个人意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