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除了公务员,还有这些好的选择!

2019-04-03 16:53: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19年报名人数将近30万,省考大军浩浩汤汤,竞争激烈是不用说的,无论是学生还是社会人士,只要提起公务员都会有一股憧憬的心,其中包含着公务员考试的难度比较大,又是作为政府人员,工作稳定,收入不低,社会地位往往都会比一般人大的多。大家都认为公务员是好的去处,其实,除了公务员,这几类单位也不比公务员差!

  一、国家电网

  说起国家电网也许大家会有点陌生,但只要说供电局相信大家都有所一闻,设立在县级的供电企业称为供电局,咱们平时用的电都是来源供电企业。那么国家电网的优势在哪里?

  1.正式编制

  考生通过国家电网所有的考试,就可以成为正式编制员工。不仅享受优越的福利待遇,而且拥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2.职业选择相对较多

  国家电网每年的招聘单位和招聘人数较多,招聘岗位分布较广,对于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在国家电网都能找到相对应的职位需求。

  3.其他优势

  (1)不容易因为外在环境的变化,例如经济风暴,大幅度裁员。

  (2)国家电网酬劳稳定上升,部分考核机制,还是以“年资”为主,成果为辅。(3)国家电网年资不因为内部调动,甚至企业间调动,而影响个人年资。

  (4)国家电网对于“守法”的概念,远远强过私营企业;因为国家电网员工的权益相对被保护得更好。

  (5)国家电网更多的服务于计划工作相对压力比私营企业小。

  二、银行

  银行是大型企业,薪酬福利,晋升机制都是完善的,而且分布地域比较广泛,能满足同学们想要回家愿景。另外,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薪资福利问题了,银行在整个社会中是处于中高收入的阶段,并且有较高的公积金和福利补贴。第三,银行的培训机制非常完善,在其中能督促大家不断进步学习自己。中国经济不断发展银行业金融业也必然持续发展,目前来看整个行业还是有发展前景的。而且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中资银行走出去也越来越多,也给了大家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三、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由政府机构所设立,但并不属于政府机构,但却接受政府领导,与公务员可以共同参与工作,由财政统一拔款(薪资稳定性强、拥有事业单位编制共同加薪政策)享受房补、高级公积金、社保、绩效等待遇,公务员一般仅多出车补、薪资较高,其它待遇几乎相差不大,唯一一类接近公务员的单位,每年都有各地区分别发布招聘,通常是分区考试或者少数地市统一考试,竞争力较小,招聘人数较大,选择性多。

  所以小伙伴们,除了公务员还有这些很多可以选择,一起加油吧!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