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要知道,这三件事不能做!否则直接开除

2020-08-26 15:20: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每一年的公务员考试,都会引来不少人争相报名参考,因为公务员的工资高工作稳定空闲时间多的优点,堪称为“铁饭碗”。尤其是对于一些追求稳定生活的毕业生来说,更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不管公务员这个职位再怎么轻松稳定,也是有相关的严格规定的,如果公务员一旦做了这3件事,再“铁”的饭碗都是要丢的哦~

  一、不能兼职

  在《公务员法》第42条规定中提到:“工作需要在机关外兼职,应当经有关机关批准,并不得领取兼职报酬。这条主要是关于公务员在机关外兼职的规定。公务员是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理当全心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般不应在机关外兼任其他职务。”

  所以,在职的公务员想要创业或兼职都需向相关机构申请,只有批准了才能够做,而且不能领取相关报酬。

  二、无法胜任现有工作

  公务员考试是一种对行政能力高低判断的考试,能通过公务员考试,本身是能力的一种体现。但是进入部门以后,却无法胜任工作的人比比皆是。虽说公务员是“铁饭碗”,但是实在无法胜任工作的人到哪儿都是不可能留下来的。

  三、考核不合格

  其实公务员岗位每年都是有考核的,考核等级从高到低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被评为优秀或称职的公务员可以享受年终奖福利,如果连续两年都被评为不称职,就会被强行劝退了。

  公务员考试不容易,但就算了也没那么轻松。毕竟正儿八经的当上了人民公仆,做事情可不能太随意。尤其是现在国家对于公务员的管理越来越严格了,更是不能为所欲为。如果已经想好在选择公务员这个职业,那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