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年面试热点:我国智能经济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2024-01-26 16:08: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热点背景

  习总书记在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强调“我们要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加强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当前,信息化革命发展浪潮席卷全球,一个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智能化社会正扑面而来。近年来,我国智能经济发展规模更大、水平更高,基础更牢、底子更实,创新更多、应用更广。总体看,我国智能经济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模拟试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强调“我们要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加强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对此,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解析

  1.解释含义,揭示道理。

  随着科技社会的不断前进,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并应用于诸多行业和领域,不论是站在国际发展的角度上还是国内经济进步和改革的角度上,人工智能都是一个很大的助推因素。习总书记所强调的要将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相融合,正是对这一趋势的精确概括,也为我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2.围绕道理谈重要性。

  (1)人工智能可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传统的人力生产方式相比,人工智能在生产中的应用,有着更高的效率,通过利用对生产信息精密统计,实现一体化生产,节省了更多人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2)人工智能可以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模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会经历不同的阶段,早期的人工智能在产业中的应用主要是为了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产业改革,企业将会不断自主创新去利用人工智能生产技术,实现技术创新的良性循环。

  (3)人工智能在产业中的应用,可以迎合国际发展需求,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国际上继续保持并不断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符合时代要求。

  3.结合实际谈践行。

  (1)坚持创新驱动,攻克关键技术问题。要不断坚持技术研发,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解决科技“卡脖子”的难题,才能把握住智能发展的脉搏,实现自主发展。

  (2)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法律法规。智能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仍处于摸索阶段,要想让其真正发挥正向作用,必须保证在法治的轨道上平稳前进,才能惠及经济。

  (3)推动融合发展,持续赋能实体经济。一方面,要积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全面深化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要主动着眼战略前沿和制高点领域,加速产品和服务迭代。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