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军转干细节推断题知细节

2014-05-20 15:01: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4年河南军转干细节推断题知细节

来源:京佳教育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细节推断题是行测考试的重要题型,也是军转干考试中的常考题型。对于细节推断题,如果时间充足的话,相信大多数考生都可以做到全对。但是真实的考场上,时间是有限的,而大多数考生又会紧张,因此真正把细节推断题做到全对的人,很少很少。鉴于此,京佳教育给大家提供了一条折中的思路:根据常见错误类型,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对最多的题目。

  下面,通过具体的例题来进行讲解:

  【例1】(2014年河南检察院行测真题)在文化产业相对发达的欧美地区,文化消费占家庭消费的30%左右,而我国的平均文化消费占家庭消费的7%左右,沿海重点省份占比超过15%。用三成的家庭消费专情于文化消费,由此带来的文化素养、艺术修养的,对于整个民族素质的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要让人们愿意加重文化消费的比重,首先要人们的文化消费意愿,这就关系到一系列的举措,诸如刺激文化消费的政策,实行文化惠民的政策,对文化消费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品,满足不断增长的新兴文化需求,等等。

  这段文字未暗示的信息是( )。

  A. 欧美地区文化产业比我国发达

  B. 我国沿海重点省份的文化产业比欧美发达

  C. 文化消费对整个民族素质意义重大

  D. 目前我国民众的文化消费意愿不强

  【京佳解析】本题属于细节推断题。在之前的细节推断题中,一个常见的错误类型是“选项本身错误”,也就是说选项本身就是错误的,与文段无关。我们知道,言语题的素材一般选自报刊和书籍等,这些文字必然是以事实为依据的,不会胡诌一些事实。虽然,现在“选项本身错误”的试题有所减少,但并非没有了,对于这类试题,考生要擦亮眼睛,锁定答案。具体到本题,B项“我国沿海重点省份的文化产业比欧美发达”明显是违背常识的,文段再怎么写,也暗示不出这样的信息,除非违背事实乱写,因此本题答案为B。故选B。

  【例2】(2014年河南选调生行测真题)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和心理学家长期以来一直未解开一个谜团——为什么我们会忘记童年发生的事情?这是人生之中最无虑、最快乐的时光。目前,两位科学家认为他们揭开了谜底。他们指出,生命初期大脑记忆中枢的细胞生长,这意味着早期存在的大脑记忆细胞之间的关键性链接将被更新替代,因此,人们童年时期的记忆就不太可能恢复。他们认为,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人类很少有对幼年时期的回忆。实际上,无法回忆起童年生活的细节也具有的好处,它能使人们不会经常回忆起婴儿时期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件。

  根据这段文字,童年回忆缺失的主要原因是( )。

  A. 大脑记忆细胞发育 B. 记忆随时间而模糊消退

  C. 生命初期语言能力较低 D. 儿童具有自我保护机制

  【京佳解析】本题属于细节推断题。“主要原因”之类的细节题,一般找对应的原文即可,不需要四个选项一一对应。这就要求我们锁定原文,利用最少的时间找到问题的对应文段。具体到此题,问题是“童年回忆缺失的主要原因”,找原文问题——谜底——解析“生命初期大脑记忆中枢的细胞生长,这意味着早期存在的大脑记忆细胞之间的关键性链接将被更新替代”,所以,主要原因就是儿童时期记忆细胞生长迅速,导致早期记忆被更新替代了。故选A。

  【例3】(2014年河南检察院行测真题)作为全球化时代的“国际语言”,谁都知道英语很重要。我个人对于那种将学英语与学母语对立起来,主张取消小学英语课,甚至将英语踢出高考范围的主张并不认同。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承认,在现实中,需要经常使用英语的人数毕竟不怎么多,以一个相对小众的现实需要,强迫所有人埋头学习英语,而且是那么小就开始“牙牙学英语”,不仅会造成大量的时间、资源浪费,而且可能耽误孩子别的方面专长的挖掘和发展。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英语是全球化时代的国际语言

  B. 现实中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常使用英语

  C. 高考应该取消英语

  D. 小学生英语可能会影响其他方面才能的发展

  【京佳解析】本题属于细节推断题。解答细节推断题的关键,就是熟知每个选项的细节,做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这是不可能的,那么,我们只能变通,读选项,感觉哪个选择最可能是答案,去找相应的原文验证,这是比较节约时间的做法。具体到本题,通读四个选项,ABD三项问题不大,C项“高考应该取消英语”的呼声很大,但还没有成为现实,对照原文,原文是“我个人对于那种将学英语与学母语对立起来,主张取消小学英语课,甚至将英语踢出高考范围的主张并不认同”,C项不正确。故选C。

  细节推断题,是综合考察一个人阅读能力的最好题型,因此之前被广泛应用于篇章阅读题中,但近些年来,随着篇章阅读题的淡化,细节推断题在片段阅读中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因此,广大考生要认真做题,掌握这类题的解题思路和作答技巧。

  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金榜题名!

  军转干备考指导QQ群:295172912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4河南选调生网

  2014年河南公务员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河南军转干行测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