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申论政策热词

2019-03-05 16:23: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消费扶贫】

  释义: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主要举措为:

  一、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

  二、大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

  三、全面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

  四、大力促进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无废城市】

  释义:“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主要任务为:

  一、强化顶层设计引领,发挥政府宏观指导作用

  二、实施工业绿色生产,推动大宗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总量趋零增长

  三、推行农业绿色生产,促进主要农业废弃物全量利用

  四、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

  五、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危险废物全面安全管控

  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产业发展新模式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释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指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工作目标为:

  “三项制度”在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全面推行,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等行为得到有效规范,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做到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整体大幅,行政执法行为被纠错率明显下降,行政执法的社会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 申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