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乡镇公务员申论绝密备考:申论备考的三大误区

2015-03-31 16:27: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周浩

  一是重视行侧忽视申论。

  在许多备考的学生当中基本存在这样一个误区,认为,申论就是写写文章,不用备考,认为把时间花在申论上不划算,考场上抄试卷即可,这种思维是大错特错,必须把行测和申论二者相结合,不可偏废任何一部分,要合理规划好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切勿一条腿走路,这样在激烈的考试当中几乎是充当炮灰的,所以要有理性、科学的备考理念,切勿投机取巧,要沉下心来,仔细研究申论和行测这两门课的逻辑规律,才有可能脱颖而出。

  二是过于依赖《》、《南方周末》等杂志、报刊而忽略了阅读能力的培养。

  《》、《南方周末》上面的文章的确有的参考价值,也具备的水平。但是把阅读杂志、报刊作为申论复习的主要方式实际上是一种事倍功半的做法。因为类似《》等杂志、报刊上的文章虽然都是关注的我国的热点问题,但是记者或评论员所属身份和所处角度使得他们在写作时笔锋更锐利,并且更多的内容是分析社会现象、挖掘社会问题。这实际上是与申论考场上考生所处的角度有很大偏差的,因为考生以准公务员的身份答题,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解决问题,提出具体对策。而非一味的挖掘、分析问题。因此,《》等相关杂志、报刊可以作为开阔眼界的课外读物,切不可以此为复习的主要依据,还应回归教材,在生活中要养成阅读以及分析问题等良好习惯的养成,切不可舍本逐末。

  三是认为申论就是抄文章,没有任何技巧。

  现在好多学生都认为申论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投入时间简直是浪费,到考场上去直接照抄写试卷即可,不想在申论上投入太多精力,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所以花费较少的时间复习申论是可以大大的,不要吝惜你的时间,要分一些时间用于申论复习,关键是训练得法,把握规律,再接再励把握申论考试的“潜规则”;部分学生听所谓的“培训老师”在胡说八道,啊,申论就是在材料当中抄答案,答案就在材料中,这话是没错,但是申论标答是源于材料高于材料的,必须对申论材料进行深加工、运思、提炼。可以说80%的答案是来源与材料,还有20%的答案是需要反推和生活阅历,才有可能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否则就会不接地气,出现假、大、空。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备考 乡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