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有什么魔力,值得那么多人为他等待?

2020-07-07 14:07: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省考究竟有什么魔力,值得我们为他不离不弃地等待?

  首先第一点:公务员是父母眼中体面的工作

  前一阵子微博上有个热搜疯狂刷屏,说在父母眼中体面的工作有哪些?

  毫无疑问,公务员和教师稳居top1和top2

  在父母的那一辈人看来,公务员就是金饭碗,只要当了公务员,一辈子就有保障了~

  其次第二点就是:考上了就等于永不失业

  现阶段我国的各行各业都存在不稳定的特点,工作不稳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失业。而公务员的工作节奏不快,工作压力小,更不用担心下岗待业,可以说是最稳定的职业之一了。很多考生报考公务员的目的也是想要图稳定~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总结了一下叫做社会地位高

  (1)受人尊敬。家里要是出了一个公务员,亲朋好友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父母都会特别有面子。

  (2)最容易脱单。公务员找对象都要比其他行业的人容易很多,嫁人就嫁公务员、嫁碗族等热门词都反映出了公务员的受青睐程度。前一阵微博投票,未婚率最高的是商业、服务业人员,最低的是国家机关、党群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

  考公务员能改变命运吗?

  在我看来,考公务员是未来职业规划的一个目标方向,能带来更好的机会,未来的生活和职场也可能会更加顺利。当然了,公务员相对其他职业也有足够明显的优势,比如,旱涝保丰收,社会福利待遇好,工资稳定,极少会被辞退等等。

  但是,考上公务员也只是改变命运的第一步,拿到了入场券,剩下的就靠拼实力了。

  考公务员是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定位不同,努力的方向就会不一样。最终还是取决于你想成为怎么的人,未来想过哪种生活。

  考上公务员,以后可以过安稳、平静的生活。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也不需要承受大起大落的风险,更不用承担背井离乡打工的痛苦。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里,互联网、人工智能、AI等技术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了,各大企业纷纷裁员以求自保。每年更是有许许多多的高校毕业生进入市场,供过于求,就业压力可想而知。所以体制外的工作没有保障,毫无安全感可言。

  当然,有些杠精会说不在体制内也能过得很好。也有不少人认为当公务员是一眼看到头的工作,做不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无法发挥自己的才能,进入企业,收入水平高成长也快,但前提条件是你必须拥有过人的才能才行。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魔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