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定义判断5题

2021-08-03 20:44: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工作倦怠:指工作本身对个人的能力、精力以及资源过度要求而导致工作者感到情绪枯竭、精疲力尽的现象。

  根据这义,下列不属于教师工作倦怠的是( )。

  A.小王老师感到难以完成学校下达的额外教学任务

  B.现在很多学生非常调皮,一些年轻的老师疲于应付

  C.因为最近经常加班,小李老师这几天上课总提不起精神

  D.小张老师因为和丈夫关系紧张,最近上班总是愁眉苦脸的

  2.

  顺从型互动是指行动者之间发生性质相同或方向一致的行动过程,常有三种形式:有意无意向他人发出信号或暗示,并引起他人反应;不经过考量,直接按照他人的方式去行动;行动者在他人压力下接受他人行动方式,并且照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顺从型互动的是:

  A.很多投资者寻找项目时什么热就投资什么,股票热时炒股票,翡翠热时炒翡翠

  B.大家对小刘的业务能力有目共睹,连素来挑剔的老主任也赞成选小刘为业务主管

  C.护士阿姨一边说“不哭啊,一点都不疼”,一边在毛毛的手臂上注射,毛毛果然没哭

  D.小文对新来的家教老师不满意,但无奈于父母的苦心和已缴的学费,还是开始了家教课程

  3.

  等差数列:若数列从第二项起,每一项与它前一项的差都等于同一个常数,则该数列叫等差数列。以下几组数字属于等差数列的是( )。

  A.12,12,12,12,12

  B.24,26

  C.1,3,4,5,6

  D.2,4,8

  4.

  无害通过权是指外国船舶在不损害沿海国和平安宁和正常秩序的条件下,无须事先通知或征得沿海国许可而可以连续不断地通过其领海的权利。

  以下符合该定义的是( )。

  A.美国“孤星号”除航行外不作任何事情而连续不断地从中国长江口驶向日本,事先未经中国同意

  B.日本“片山潜号”在从旧金山驶出的过程中,向美国民众播放“右翼”宣言,引起美国人反感

  C.菲律宾“山野号”在从横滨驶出时,为方便船员观看日本近海景色,而停泊下锚,之后才继续航行

  D.中国“京山号”连续不断驶过琼州海峡时,未经政府同意,也未作任何不利于沿岸地之事

  5.

  机器人是一种自动化的机器,所不同的是这种机器具备一些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如感知能力、规划能力、动作能力和协同能力,是一种具有高度灵活性的自动化机器。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机器人( )。

  A.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

  B.一种人型的能用几种语言问好的机器

  C.一种会参加足球赛踢球的机器

  D.一种外观像人的机器

  答案与解析1.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定义中强调“工作本身对个人”、“要求过度”等。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B、C项均是工作对个人要求过度而引起的疲惫,符合定义。D项中导致愁眉苦脸的原因是夫妻关系紧张,与工作对个人的要求无关,不符合定义。因此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B

  解析: 顺从型互动定义不是看关键词,而是看其符合的三种形式,只要选项不符合其中任何一种。B项大家对小刘的能力,连老主任都赞成。三种类型都不适合。A项很多投资者寻找项目时什么热就投资什么,就是不经过考量,直接按照他人的方式去行动,发生性质相同的行动过程,属于顺从型互动的第二种形式。C项护士阿姨有意向毛毛发出暗示,并引起毛毛发生方向一致的行动过程,属于顺从型互动的第一种形式。D项,小文在父母的压力下开始了家教课程,发生方向一致的行动过程,属于顺从型互动的第三种形式。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每一项与它前一项的差都等于同一个常数”。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每一项与它前一项的差都等于0,符合关键词;B项只有两项,只能求一个差,不能说明都是常数;C项第二项与第一项的差为2,第三项与第二项的差为1,2与1不相等;D项第二项与第一项的差为2,第三项与第二项的差为4,2与4不相等。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A

  解析:

  B>、C>项所述与定义中的“>不损害沿海国和平安宁和正常秩序”>不符。D>项所述与定义中的“>外国船舶”>不符。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该定义强调“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高度灵活性的自动化机器”。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中的“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机器”不具备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B项的机器虽能用几种语言问好,但同样不具备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D项的机器只是外观像人,没有说明该机器人是否具有与人或生物相似的智能,同样不符合定义;C项的机器会参加足球赛踢球,说明它必须具备与人相似的智能,具有高度灵活性,才能够应对踢球这一活动。故正确答案为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