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定义判断5题

2021-08-20 16:40: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在意思表示当中附有决定该行为效力发生或者消灭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下列哪一项属于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

  A.甲、乙订立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出租人甲的儿子一旦结婚需要布置新房时,就终止合同

  B.甲对乙说:“如果我儿子考上名牌大学,我请你吃饭。”

  C.甲与乙签订夏粮买卖合同,约定11月中旬生效

  D.甲与乙约定:如果甲晚上帮乙一起去打乙的仇人,乙就付给甲1000元钱

  2.

  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一段可执行码,是通过磁盘、磁带和网络等作为媒介传播扩散,能“传染”其他程序的程序。就像生物病毒一样,计算机病毒有独特的复制能力,是能够实现自身复制且借助的载体存在的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的程序。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是计算机病毒( )。

  A.杀毒软件

  B.Windows系统中的能够提供常用数学运算的计算器程序代码

  C.传染性疾病

  D.更改计算机注册表内容的一段程序代码

  3.选择性曲解是指人们面对客观事物,经常会不自觉地把外界输入的信息与头脑中早已存在的模式相结合,从而出现根据自己固有的价值体系和既定的情感好恶来解释所接受信息的倾向。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选择性曲解的是:

  A.爱屋及乌

  B.指鹿为马

  C.按图索骥

  D.度日如年

  4.

  心理契约是指企业与员工之间没有实体协议,但却发挥着有形契约的作用的一种约定心理。表现为企业清楚地了解每个员工的需求与发展愿望,并尽量予以满足,而员工也为企业的发展全力奉献,因为他们相信企业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与愿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中的情形涉及心理契约?( )

  A.李琦工作认真踏实,同事和领导对他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的

  B.孟佳在公司中口碑极佳,被大家公选为“最佳搭档”

  C.小平在一次意外中救下了总裁的儿子,不久便被为特助

  D.家境贫寒的小玲工作认真负责,经常主动加班,年底时小玲发现自己的年终奖比别人多了两千

  5.

  A.A.日本动漫进入中国

  B.B.发达国家将过时、老化了的经济信息输入发展中国家

  C.C.韩国申遗的“江陵端午祭”

  D.D.英语学习的盛行

  答案与解析1.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附有决定该行为效力发生或者消灭条件”。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中“>一旦结婚需要布置新房时,就终止合同”,符合“>附有决定该行为效力发生或者消灭条件”,属于>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B项中甲对乙说的话只是口头承诺,不符合“>民事法律行为”,不属于>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C项中的“约定11月”是时间,而时间不是条件,C不属于>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D项中甲与乙的约定不具有法律效力,不属于>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因此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该定义强调计算机病毒是“一个程序”、“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杀毒软件是消灭计算机病毒的程序,显然不符合定义;B项是提供常用数学运算的计算器程序代码,不具有“潜伏性、传染性和破坏性”,不符合定义;C项传染性疾病不是“程序”,不符合定义;D项,“更改计算机注册表内容的程序代码”会破坏计算机的正常运作,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A

  解析: 择性曲解的关键词是:“面对客观事物”“外界输入”“不自觉地把外界输入的信息与头脑中早已存在的模式相结合”A符合选择性曲解的三个要点,B指鹿为马是有意识行为,不符合“不自觉地把外界输入的信息与头脑中早已存在的模式相结合”,C项按图索骥是按照线索去寻找,不符合“根据自己固有的价值体系和既定的情感好恶来解释”,D项度日如年不符合“面对客观事物”。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D

  解析:

  A项,李琦获得的是同事和领导单方面给予的,并不能体现企业清楚地了解员工的需求与发展愿望。B项,孟佳的人缘好,并没体现出他为公司发展全力奉献,另外“最佳搭档”也不是企业给予的荣誉,因此不能算是企业了解并满足员工的需求和发展愿望。C项,小平救下总裁的儿子,是对总裁个人的贡献,而不是对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D项,小玲工作认真负责是在为企业的发展全力奉献,而公司了解到小玲家境贫寒,给予物质上的奖励,是公司了解并满足员工需求与发展愿望的表现。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B

  解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