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8日)

2024-02-28 14:16: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音乐教育是社会化进程中的一部分,它是以( )为媒介的教育。

  A.社会

  B.教育

  C.音乐

  D.教学

  2.合唱在音乐教学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初期的合唱训练适宜从( )开始。

  A.简单的三声部练习

  B.简单的二声部练习

  C.支声二声部练习

  D.轮唱

  3.音乐课程是九年义务教育阶段面向全体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下列不属于音乐课程性质的是( )。

  A.社会性

  B.审美性

  C.实践性

  D.人文性

  4.西安鼓乐所使用的乐谱属于以下哪种谱式?( )

  A.燕乐半字谱

  B.工尺谱

  C.简谱

  D.宋代俗字谱

  5.不属于音乐课程价值的是( )。

  A.审美体验

  B.过程与方法

  C.启迪智慧

  D.陶冶情操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音乐教育。音乐教育是社会化进程中的一部分,它是以音乐为媒介,以审美为核心的一种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音乐可以进行德育、美育。故本题选C。

  2.【答案】D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教学建议。《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2011年版)》中建议:合唱教学可从轮唱开始,逐步过渡到其他多声部合唱形式。故本题选D。

  3.【答案】A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音乐课程性质。音乐课程性质是人文性、审美性、实践性。故本题选A。

  4.【答案】B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西安鼓乐。西安鼓乐的调式为七声音阶,所用的调依据五度相生律而得,常用的四调称之为:六调、尺调、上调、五调。A项是我国工尺谱的一种早期形式,这种乐谱是由笔画简易的半字符号组成的;B项工尺谱,一般用合、四、一、上、尺、工、凡、六、五、乙等字样作为表示音高(同时也是唱名)的基本符号;C项是一种简易的记谱法,有字母简谱和数字简谱两种,起源于18世纪的法国,后经德国人改良,遂成今日之貌。一般所称的简谱,系指数字简谱;D项是工尺谱的一种早期形式。宋代流行的俗字谱,采用十个基本谱字按固定唱名记谱。《白石道人歌曲》中的17首词曲即采用俗字谱记写。故本题选B。

  5.【答案】B 【解析】此题考查的是《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2011年版)》课程价值。《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2011年版)》中课程前言部分“音乐课程性质”中对课程价值中的另一种表述“音乐课程的价值在于为学生提供审美体验,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开发创造性发展潜能,创造力;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增进对世界音乐文化丰富性和多样性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人际交往、情感沟通及和谐社会的构建。”B项是课程总目标。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