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8日)

2024-03-08 15:40: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有期徒刑的期限为( )。

  A.1个月以上15年以下

  B.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6个月以上20年以下

  D.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2.我国刑法的目的在于( )。

  A.改造罪犯

  B.处罚罪犯

  C.预防犯罪

  D.教育罪犯

  3.某企业涉嫌非法集资,资金被暂时冻结,这是属于( )。

  A.财产罚

  B.行政强制措施

  C.申诫罚

  D.能力罚

  4.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机关无论受理还是不受理行政许可申请,都应当采用( )的方式进行告知。

  A.口头

  B.书面

  C.公示

  D.谈话

  5.下列不属于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基本构成的是( )。

  A.岗位工资

  B.薪级工资

  C.年底分红

  D.津贴补贴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刑法。B项正确,A、C、D项错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条、第六十九条规定外,为六个月以上十五年以下。故本题选B。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刑法知识。C项正确,刑罚的目的是为了预防犯罪的发生,既包括预防被判刑的罪犯重新犯罪,也预防社会上有可能实施犯罪的人犯罪,即特殊预防和一般预防。而改造罪犯、教育罪犯和惩罚罪犯是刑罚的功能,是实现刑罚目的的重要手段。A项错误,改造罪犯是刑罚的功能,是实现刑罚目的的重要手段。B项错误,处罚罪犯是刑罚的功能,是实现刑罚目的的重要手段。D项错误,教育罪犯是刑罚的功能,是实现刑罚目的的重要手段。故本题选C。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行政强制措施。B项正确,A、C、D项错误。财产罚是特定的行政机关或法定的其他组织强迫违法者交纳数额的金钱或数量的物品,或者限制、剥夺其某种财产权的处罚。其种类有罚款、没收。申诫罚,亦称精神罚或影响声誉罚,是行政机关向违法者发出警告,申明其有违法行为,通过对其名誉、信誉等施加影响,引起其精神上的警惕,使其不再违法的处罚形式。行为罚,亦称能力罚,是限制或剥夺行政违法者某些特定行为能力或资格的处罚。其种类有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执照。行政强制是行政主体为实现行政目的,对相对人的财产、身体及自由等予以强制而采取的措施。行政强制措施包括行政强制执行即时强制、行政调查中的强制,对财产的当场查封、扣押和冻结是即时强制的一种,题干中未提到行政机关作出最终的处罚行政行为,是一种暂时性的、在先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故本题选B。

  4.【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行政许可知识。B项正确,A、C、D项错误。根据《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行政机关依法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的,应当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故本题选B。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事业单位知识。C项正确,A、B、D项错误。事业单位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组成。其中基本工资包括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不包括年底分红。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