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13日)

2024-03-13 14:34: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揭示了( )。

  A.时间、空间可以离开物质自己运动

  B.时间、空间不随物质运动的速度而变化

  C.时间、空间是主观精神的表现形式

  D.时间、空间与物质运动不可分

  2.社会进步多样性体现了( )。

  A.人类民族生存和发展条件的特殊性和解决自身矛盾的创造性

  B.人类民族发展的随意性和不可知性

  C.人类民族生存和发展的规律性和可知性

  D.人类民族发展进步的不平衡性、跨越性与模糊性

  3.“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这启示我们( )。

  A.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规律

  B.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矛盾是客观的、普遍的

  D.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4.在毛泽东思想关于革命军队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中规定了( )是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

  A.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C.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5.党的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建国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主要贡献是( )。

  A.正确认识了国内的主要矛盾

  B.正确处理十大关系

  C.坚持在平衡中发展

  D.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世界的物质性。D项正确,从哲学的角度解释了时间和空间与物质的关系,是正确的。A项错误,时间和空间不能离开物质而存在,也不能离开物质而运动,时空是物质的时空,物质总是在的时空中运动。B项错误,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认为时间、空间随着物质运动速度的变化而变化。C项错误,其是主观唯心的体现。故本题选D。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马克思主义哲学。A项正确,社会进步的多样性,指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由于特殊的历史环境在发展道路上的特殊性、差异性。B项错误,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人类发展是具有可知性的。C项错误,本题没有体现规律性。D项错误,社会历史总体发展的基本过程和基本趋势是确定的,并不是模糊的。故本题选A。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互变规律。B项正确,题干中,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最终导致了一起严重的事故,说明了事物发展总是从量变开始的,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量变积累到程度必然引起质变,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A、C、D项错误,说法本身正确,但材料未体现。故本题选B。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毛泽东思想。A项正确,B、C、D项错误。在革命军队建设上,毛泽东规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规定了党指挥枪的原则,故本题选A。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党史知识。A项正确,党的八大正确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后我国国内的主要矛盾已经是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已经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确定把党的工作重点转向社会主义建设。B项错误,《论十大关系》是在三大改造接近尾声时,对一些有关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的问题的分析,为召开中共八大提供了指导。C、D项错误,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根据周恩来、陈云的建议,制定了“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经济建设方针。故本题选A。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