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24日)

2024-03-25 16:27: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

  A.邓小平理论

  B.“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社会主义

  2.第一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概念的著作是( )。

  A.《<共产党人>发刊词》

  B.《改造我们的学习》

  C.《新民主主义论》

  D.《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内真正实行( ),才有可能建立起在党员和群众中有威信的、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A.民主决策

  B.民主选举

  C.民主管理

  D.民主投票

  4.党的根本宗旨是( )。

  A.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B.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一切依靠人民

  5.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毛泽东撰写了很多革命文章,下列对应正确的是( )

  A.《论人民民主专政》——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

  B.《实践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论十大关系》——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D.《矛盾论》——资本主义的矛盾问题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C项正确,A、B、D项错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故本题选C。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毛泽东思想。D项正确,A、B、C项错误。《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科学概念和总路线,系统地阐明了中国革命的对象、任务、动力、性质、前途和领导权等问题,指出中国革命是无产阶级的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故本题选D。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共党史。B项正确,A、C、D项错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选举要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党内真正实行民主选举,才有可能建立起在党员和群众中有威信的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应按照党章规定,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代表大会。党的各级委员会要按期改选。每届代表和委员,应有数量的更新。选举要充分发扬民主,真正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候选人名单要由党员或代表通过充分酝酿讨论提出。选举应实行候选人多于应选人的差额选举办法,或者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产生候选人作为预选,然后进行正式选举。党员数量少的单位,可不实行差额选举或实行预选。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要向选举人介绍清楚。选举一律用无记名投票。故本题选B。

  4.【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党的宗旨。C项正确,A、B、D项错误。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故本题选C。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毛泽东思想。C项正确,A、B、D项错误。《论人民民主专政》中,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特征是对人民实行民主,对敌人实行专政;人民民主专政的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论》《矛盾论》奠定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论十大关系》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提出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的基本方针,对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了初步的探索。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