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银行招聘练习题(6.15)

2017-06-15 10:29: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群体规范是群体所确立的表明在特定环境中群体成员的行为准则和标准,可分为描述性规范和指令性规范两种。描述性规范表明人们在特定情境下应该做的,它简单地告诉人们,哪些行为是有效的和适合的。指令性规范详细说明在特定情境下,什么是人们必须做的,以及什么是被人们赞同或者是反对的行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属于描述性规范的是( )。

  A. 节约用水标语

  B. 实验室守则

  C. 安全生产标准

  D. 人生规划

  2.公共政策是社会公共权威在特定的情景中,为达到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动准则。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的是( )。

  A. 政府机关和执政党的政策

  B. 学校、社区的政策

  C. 村委会的政策

  D. 公共权力机关和非政府公共组织的政策

  3. 个人合伙:是指两个以上公民按照协议,各自提供资金、实物、技术等,合伙经营、共同劳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的方式属于个人合伙经营的是( )。

  A. 赵某与钱某经口头协议,在闹市区租门面房合伙经营服装店,不久房主孙某同意将门面房折价2 万元加入合伙,并参与经营,且每半年多收取经营收益5%

  B. 王某和孙某都在同一个市场卖盒饭,后有某公司要求每天定时定量送盒饭,由于数量较多,而人均不能独立接单,因此二人协议联合接单,每人分别承担总盒饭数的一半的任务,收入各半

  C. 陈某需要一间画室创作,但苦于经济拮据,只能在街边作画,有一路人张某看中陈某的画工,打算将自己闲置的房子借陈某作画室用,待陈某的作品出卖后再补给其房租

  D. 刘某与朱某是最亲密的伙伴,刘某要经营啤酒生意,但苦于缺乏资金。朱某慷慨解囊借5 万元给刘某,刘某表示将5 万元算入公司股份,到年底给朱某按股分红,但如果公司亏损则朱某不承担任何风险,完全由刘某承担。朱某未置可否,称怎么样都行。

  4. 定义: ①创造酝酿:指创造过程的开始阶段,主要内容是确定具体课题、调查既有材料,制订研究方案和进行可行性分析。 ②创造顿悟:指创造过程的实施阶段,在定向积累到足以完成创造活动的前提下,突然悟到了成功的诀窍。 ③创造验证:指创造过程的总结阶段,创造成果与原定假设以及小规模实验成果与大面积推广应用的比较印证,从而检验创造成果的实际价值。 典型例证: (l)汉字起源已有五千年的历史,汉字丰富的特点使人通过汉字本身就能直接了解书籍本身的象征意义,保留传统文化的意义并非只是守成不变。 (2)老张想解开古代木马车之谜,但百思不得其解,有一天他突然悟出了木马车设计要领,终于仿制出了一辆木马车,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3)中国的生殖健康产品——防病毒生化安全套,利用纳米技术,弥补了天然乳胶的漏洞,了致密度,既能阻隔艾滋病病毒,也能对比之更小的病毒等进行物理隔离。 对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的关系判断不正确的是( )。

  A. 例证(1)与定义①相符

  B. 例证(2)与定义②相符

  C. 例证(3)与定义③不相符

  D. 例证(2)(3)分别与定义③①不相符

  5. 学习性行为:是指并非动物生来就有的,而是动物在成长过程中,通过生活经验和学习逐渐建立起来的新的行为。以下选项不属于学习性行为的是( )。

  A. 母鸡抱窝

  B. 大山雀提绳取食

  C. 黑猩猩学会用树枝捕食白蚁

  D. 小狗做算数,狗熊钻火圈
       【参考答案】

  1. 解析: 描述性规范的主体是群体,主要内容是简单地告诉人们,哪些行为是有效的和适合的。没有强制性。A项中节约用水的标语是一种提倡,不具有强制性,符合题意;B、C项都是人们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排除;D项人生规划的主体不是群体,排除。故答案为A。

  2. 解析: 划关键词,题干中的关键词为“公共权威”,对比选项,A中“政府机关和执政党”是“公共权威”;B、C中“学校、社区、村委会”等非政府公共组织在范围内也是“公共权威”;D中“公共权力机关和非政府公共组织”范围太大,这些机关和组织不都是“社会公共权威”。故答案为D。

  3. 解析: 本题属于法学定义判断题。个人合伙的要件是两人以上,合伙方式有提供资金、实物、技术等,A项赵某、钱某、孙某属于个人合伙中的“共同提供资金”。B中没有合伙经营,共同劳动,属于自己干自己的,C中的张某也没有进行共同劳动,D中的朱某也没有参与共同劳动,B、C、D均不符合定义。故答案为A。

  4. 解析: 例证(1)中描述了汉字的特点,与定义①②③都不相符;例证(2)中老强某天的突然悟出,与定义②相符;例证(3)中防病毒安全套的特点与与定义①②③都不相符。故答案为A。

  5. 解析: A项母鸡抱窝是天生的行为、是种本能;其他几项体现的内容都是后天训练或学习形成的。故答案为A。

上一篇:2016银行招聘经济学练习题二

文章关键词: 河南银行招聘 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