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从雅安地震谈河南省大学生村官面试中突发事件的应对

2013-04-30 10:24: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从雅安地震谈河南省大学生村官面试中突发事件的应对

  2013河南大学生村官考试信息知道:免费信息订阅

  河南大学生村官考试QQ交流群:296564335

  今年的头等大事,4月20日雅安发生7级地震,备受社会关注,举国祈祷。自2008年汶川重大地震以来,该地区就不断受到地震的侵扰,2010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一直影响着人民的正常生活,这也给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了的考验。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加强地震监测,切实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针对这次雅安地震,一般不会作为综合分析来考察大家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如果要出题,那更多的是侧重于组织管理和应急应变方面的考察。接下来,给大家出几个应急应变和组织管理的题目,供大家进行思考:

  1. 气象局预测到雅安某乡镇要发生特大暴雨,乡镇政府的电话还没人接,都去参加抗震救灾了。你作为县政府的工作人员该怎么办?

  2.四川近5年来饱受地震的侵扰,领导派你去做一次灾区重建调研,你怎么办?

  3.领导派你去做一次有关地震的科普防护工作,你怎么办?

  4.领导要你去地震灾区前线查探灾情,并实施救援,突然发生大型余震,你怎么办?

  以上是关于本次雅安地震简单的几个面试题目,大家可以下去关注一下,并思考相应问题的答法。雅安的事还没有结束,希望广大考生继续关注雅安地震,为灾区祈福。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3河南省公务员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gongwuyuan/

  2013年河南政法干警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engfaganjing/

  2013年河南省军转干招录面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2013junzhuan/

  2013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aojing/

文章关键词: 雅安 地震 河南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