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河南省大学生村官面试热点:宋丹丹微博致歉

2013-04-30 10:21: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3河南省大学生村官面试热点:宋丹丹微博致歉

  2013河南大学生村官考试信息知道:免费信息订阅

  河南大学生村官考试QQ交流群:296564335

  【热点模拟】

  近日,有微博称,优卡丹和好娃娃小儿氨酚烷胺颗粒“一岁内禁服”。优卡丹代言人宋丹丹在微博称,“网上惊闻我代言的优卡丹对儿童健康有害。”当初“慎之又慎”地接了此广告,并对厂家及药检部门的审批做了详尽的审查,“假如今天网上爆料属实,我将诚恳地通过媒体站出来道歉。”对此,谈谈你得看法?

  【参考答案】

  宋丹丹的道歉,是应该的。毕竟,作为公众人物,其所言所为对消费者有着潜在的影响力。想必有很多家长是因为喜欢宋丹丹,出于对“白云”的信任,才给孩子服用优卡丹的。现在优卡丹出事了,那作为代言人,宋丹丹辜负了公众的信任,理应道歉。

  药品在推向市场之前,必须进行临床用药实验,以检测不良反应是否存在以及程度是否严重。可是,实验范围毕竟有限,试用药品者的身体状况等也不尽相同,许多药品的不良反应情况要到药物上市后一段时间内,才会被发现。因此,很多药品都是在上市后才不断调整说明书,这是全世界几乎都通行的一个规则。因此,审批、制造、销售药品的各个方面,都可以说自己之前也不知道该药品有必要“一岁内禁服,六岁内慎服”。但是对于监管部门来说,至少有一点显然是工作没有做到位。2012年5月17日,国家食药监局发出通知,要求1岁以下婴幼儿禁用相关药物;可是,在近日的微博报料之后,在北京,有的药店依然在随意销售相关药物,有的药店依然在介绍1岁以下婴幼儿“适量”服用相关药物,有的药店依然声称没有接到“一岁以下儿童禁用”相关药物的通知……

  这样的药品市场的管理,比相关药物尚不明确对各类人群可能存在不适的危害更大,比明星代言药品可能造成误导的后果更令人揪心。如今宋丹丹称要道歉,监管部门却仍旧安之若素,这恐怕已经不是一个境界的问题,而是一个是否称职、是否还有一些担当的问题了。

  药商、媒体和公共管理部门,都应该勇敢地站出来,真诚对公众道一声歉。尤其是公共管理部门,更应该知耻而后勇,在道歉的基础上进行深刻反思,并以积极的行动、缜密的制度设计和有效的跟进措施,来彰显自己的“良心”,为百姓构筑一张食品药品安全的天网,让百姓可以放心吃饭、安心治病吃药。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2013河南省公务员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gongwuyuan/

  2013年河南政法干警招考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engfaganjing/

  2013年河南省军转干招录面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2013junzhuan/

  2013年河南省招警考试备考专题:http://henan.jingjia.org/kaoshi/zhaojing/

文章关键词: 2013 河南省 大学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