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社工涨薪大局已定?社工还有这些你不能拒绝的理由!

2020-04-10 10:35: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涌现出无数“最美逆行者”,他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始终默默的奋战在抗疫工作,在这其中,就有社区工作者。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涌现出无数“最美逆行者”,他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始终默默的奋战在抗疫工作,在这其中,就有社区工作者。

  社区是这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也是防控的最有效途径,对战胜疫情有不可缺少的巨大作用。正所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这疫情之中,你我都无法置之事外。社区工作者,无疑是一份光荣的工作,连着每一个人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稳重而令人踏实,一步步连接起安全的通道。

  就是这样的社区工作者,你是否对它有所了解呢?扩招已成定局在刚刚12月发出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到社区工作者扩招在即:

  一、总体要求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坚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并重,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施策,全力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四、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

  ……(十三)稳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继续组织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公开招聘一批乡村教师、医生、社会工作者充实基层服务力量。扩大征集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规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适当补贴标准,支持企业开发更多见习岗位。……

       文章来源: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1912/24/content_5463595.htm?type=z

  此外,从近几年全国范围内招录人数的变化也能看出社区扩招势在必行。2017年全国招录72981人,2018年全国招录90523人,2019年全国招录104649人,明显区域上升趋势。另外一方面,从各地市招考情况来看,以上海和深圳为例。上海市在2018年招考公告数为107,招录总人数为5361人,而2019年招考公告数为118,招录总人数为7949;深圳市在2018年招考公告数为85,招录总人数为3367,而2019年招考公告数为177,招录总人数为3442。也能看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2020年社区涨薪大势已定

  在《持续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夯实了社区和谐的根基——改革开放40年首度基层政权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创新发展》中指出:要社区工作者待遇,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此外,在《党组传达学习领导人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部署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强调:要拓宽社区居民参与渠道,补齐社区工作者待遇短板。2020华图版社区工作者一本通教材+历年真题预测试卷(点击领取)北京市在2019年保障和改善民生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要保证社区工作者年人均工资达到10万元,月人均应发工资增长约3000元。此外,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介绍:规范和社区工作者待遇,是稳定基层骨干队伍、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的重要保障。

  文件地址:http://mzj.beijing.gov.cn/art/2019/1/16/art_437_43089.html

  上海市崇明区财政局关于调整本区社区工作者薪酬水平待遇的通知中指出:本区社区工作者调整后的年人均薪酬实际水平应当不低于93985元/年。各乡镇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度标准,一般控制在98685元/年以内。广东省民政厅发布《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条例》指出:民政部门应当会同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员服务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等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社会工作者的薪酬、入户、住房等待遇保障政策。以上地市纷纷出台规定条例,矛头指向明确,全部都是社区工作者福利待遇。特别需要关注的是武汉,据了解,2月17日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及时奖励工作的通知,要重奖战“疫”基层工作人员。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例,据有关部门推测,后续各地或将出台类似通知规定,以奖励和激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基层工作人员、

  无法拒绝的招考理由

  进门学历要求低 大部分社区工作者考试只要大专及以上学历,部分社区退伍军人学历可以放宽至高中及以上。一般没有专业、证书的限制,让脱离学校学习生活多年的人群看到了希望。离家近 户籍基本限制到市级,有的也限制到区。在程度上减小了竞争。家门口的工作让不少人趋之若鹜。有些同学可能觉得社区工作者的工资好像并不高,其实不然,相比于一个月7000-8000的城市工资好像并不高,但是这些工资去掉房租、吃饭、交通费之后有能上下多少呢?家门口的工作,花销少又方便,这社区工作者它不香吗。当前的就业压力大 受疫情的影响,大家最关注的就是二月之后的企业招聘情况了,待业人口多,工作机会少。但是与之相反的就是巨大社工需求量了,目前我国2020年的社工数量要达到将近150万,但是缺口还很大。先关的社会工作者专业本来就少,而从事专业对口的人员仅有不到三成。缺口大,工作还轻松,按时上下班,这样的工作你怎么不心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