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社工不算“铁饭碗”?却有三点值得考:待遇稳、竞争小、工作轻松

2020-04-14 08:56: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社区工作者非常的辛劳,今天我们一起了解天津社工!

  社区工作者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社区工作者是经过选拔程序被各街镇社区工作者服务站录用的,并在以自然居住小区为基本服务区域,为居住在小区内的各类人群提供各类公共服务(协同治理)与其他公益服务的专职工作人员。

  岗位职责:认真执行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社区居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做好社区各项事务工作,加强与辖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开展政策和业务学习,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社区成员的整体素质;认真听取并及时向社区居委会反映居民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协助政府部门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

  社区工作者待遇如何?

  参照2019天津市社区工作者招聘972人公告中对社工的待遇:

  社区工作者按照《天津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与街镇社区工作者事务所签订劳动合同。

  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按照《关于完善社区工作者薪酬管理工作的通知》确定(具体薪酬待遇附后),设置3岗18级,按照国家和我市有关规定,为社区工作者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户籍不在天津市的,可获得天津市户籍。

  社区工作者考试考什么?

  社区工作者考试涉及的专业知识包括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社区基础知识等内容,其中,社会工作知识包括社会工作概述和个案工作方法、小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方法等内容。

  社区基础知识包含社区概论、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相关知识。在考试中,社会工作三大专业方法和社区建设的内容为重点考试内容。社区建设更多侧重知识的识记性,但是社会工作的知识主要侧重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社会工作的题目大多数是和案例相关的,不需要在对知识的掌握过程中注重与实际相结合。

文章关键词: 社区工作者 铁饭碗 待遇 竞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