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事业单位真题练习(6.26)

2017-06-26 18:05: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作文题(20分)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一个人的学习永远不可能终止。请围绕终身学习这个理念,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1.中心明确,联系实际,内容充实;

  2.语句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

  【解题思路】

  本题要求写一篇议论文,首先需明确观点,题目中给出的背景为“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一个人的学习永远不可能终止”,且要求围绕“终身学习”这个理念,则全篇的核心应是“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对于“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可从不同的方面或角度理解,背景材料越少,考生越有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本题材料较少,但在作答时考生也应与工作或实际紧密联系。

  这里给出一种思路:由“社会在发展”可得“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学习需要与时俱进”,对于“人类在进步”这一点,结合事业单位或者政府机关的工作最终应服务于民,满足公众需求,可得“公众素养不断,学习需要问需于民”,另外,“一个人的学习永远不可能终止”,结合个体本身就是社会发展的一部分及目前廉政建设大力推进的形势要求,可得“廉政建设大力推进,学习需要从我做起”。这样,三个分论点其实已经确定,其最终映衬总论点“新时代的变革中,终身学习的理念仍然需要牢记与践行”。本题要求字数为600字左右,字数相对少,考生在写作过程中要注意语言的精炼。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事业单位 真题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