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10月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热点预测题

2017-11-01 16:42: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巩明慧

  1.近日,因一条带有辱骂的差评,山东济南一位手机订餐软件用户被“饿了么”平台上的店家持刀砍伤,导致左眉骨、右锁骨、右手拇指、食指多处受伤缝合19针。“饿了么店家持刀伤人”事件引发对于订餐软件安全问题的热议。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近日,出现了这样一条新闻:某小学开学后,半数孩子在吃饭的时候面对虾傻眼了,有的拿起来闻一闻,有的拿起来舔一舔,然后忍痛割爱,望“虾”兴叹。老师问及原因,原来是不会剥虾!对此你怎么看?

  3.适逢苏轼先生诞辰980周年,北京市清华附小开展了一系列致敬苏轼的活动,六年级的孩子通过电脑程序对苏轼诗词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苏轼为什么喜欢西湖等进行分析,最后形成了《大数据帮你进一步认识苏轼》《苏轼的朋友圈》《苏轼的心情曲线》等研究报告,这些堪比大学生论文的研究引发广泛热议。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4.近两年政务类APP、微信公众号兴起,各地区、各部门竞相推出自己的APP、公众号,有的县APP、公众号就有好多个。有的地方还通过行政命令,层层分解任务强行推广,好事反成负担。基层干部不堪其扰,群众也多有诟病。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5.当前农民工返乡创业浪潮正不断推动乡土中国转型升级。不少地方已开始出现可喜的变化:农业可以很现代,农村不单有农业,农民不输城里人……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6.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对此政策谈谈你的看法。

  7.广州的林先生手机丢了,捡到手机的梁先生找到他,让他去拿手机。林先生称,他还特地做了一面锦旗带过去,而对方不接受,表示要先让媒体报道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他才愿意还,并且还贴心地提供了电视台报社的电话。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8.浙江大学日前发布《浙江大学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实施办法(试行)》,浙大在校师生在媒体及其“两微一端”发表的网文将可认定为国内权威、一级、核心等学术期刊论文,纳入晋升评聘和评奖评优。该《办法》推出后,引发广大师生和网友热议。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9.9月14日,一份人是主审法官、评卷人是原、被告的“离婚考卷”在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出现。法官称,通过让原、被告夫妻做题考试,可以对双方感情做一个考察,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10.近日,浙江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发出一份公约,里面提到:“认真批改作业,是每一位老师的基本职责!我们希望学生拥有这样的认识:检查作业是我自己的事,不是妈妈的事……从今天起,我们取消规定家长为孩子家庭作业签字的要求……”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11.基于全国一、二线城市2800余家企业的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举办应届生招聘的企业有小幅回升,其中还有近半的企业增加了招聘人数。不过摆在企业面前的问题是,应届生的流动性高于整体离职率,给企业管理带来压力。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12.近日,有媒体报道,宁波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女员工入职三天就宣布怀孕,休完产假之后随即提出辞职,在这名女员工怀孕期间照常给她发工资、交社保的公司表示“很受伤”。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13.苏州五旬男子文某为了多挣钱连续加班,某日加班4个多小时回家,结果出现身体不适,送医后终告不治。因无法认定为工伤情形,文某家属索赔起诉。日前,法院判决,适用侵权责任法认定用人单位须对文某猝死承担相应责任,赔偿20万。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