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机构改革中,事业编人员被划转到参公事业单位,享受参公待遇吗?

2020-09-10 16:20: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机构改革中,会涉及到人员的转隶,一般都是按照人随编走,编随事走的原则,但一般不会改变编制的性质。所以事业编制的人员被划转到参公事业单位,一般不享受参公待遇。

  机构改革的目的是为了使政府组织机构进一步的精简和优化;政府职能继续向宏观调控的方向转变;政府公共服务的职能更加凸显。最终参公事业单位可能都会消亡,变成行政单位。而机构改革对人员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要增加相应的编制。所以不管是被划转到参公事业单位还是行政单位,一般都不会改变编制的性质。

  虽然编制的性质不会改变,但也不用担心待遇会降低或者会裁撤,正常情况下是保持混编状态,维持人员待遇不变,等着退休后编制自然取消。时间市里对执法机构进行了重新整合,也是按照这个原则,编制性质不变,人员待遇也保持不变。不是机构改革而划转的新进人员就必须是参公或者公务员身份。

  上面说的是一般情况,可能也有一些地方有极其少的划转过去改变编制性质的,在目前编制非常吃紧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极其少。如果改变了,那么你就可以享受相应的参公待遇,即可以享受车补,13薪,适用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等等事业编制不能享受的待遇。

文章关键词: 机构改革 事业编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