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模拟题(五)(8.4)

2017-08-04 09:55: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模拟题】

  近期贪官纷纷受到严惩,比起工作作风廉洁的人来说,腐败的人更怕谈腐败,对腐败避而不谈,对于严惩贪官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近期有工作作风问题的官员纷纷下马,上到高级领导下到芝麻村官,显示出政府“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决心,在此种形势下,有问题的官员对腐败避而不谈,由此可以看出十八大至今反腐工作的力度之大,让很多不法分子落入法网,这样的作风惩治对于建设廉洁型政府是十分有的。

  一方面,腐败官员的纷纷下马,有利于政府的公信力。由于部分官员自律性太差,贪欲太重,中饱私囊,严重影响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工作作风不廉洁的官员受到严惩,对于其他官员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有利于一些自律意识较差的官员,悬崖勒马。

  另一方面,惩治腐败官员,有利于经济良性、有序的发展。现阶段由于官员腐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案人员关系网复杂,不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现阶段政府反腐工作虽然取得的成绩,但是还是应该进一步完善反腐工作的每一环节,从而推进彻底反腐的进程。

  第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第二,进一步拓宽反腐渠道。腐败现象是个“世界性难题”,不仅需要机关内部监督,还需要群众、媒体的监督,例如:开通监督微博,实行实名举报。

  第三,加强惩治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继续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相信,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领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从自身抓起,明确使命和职责,加上外在的约束机制和监督机制,苍蝇和老虎会统统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腐败会减少,干群关系会更和谐。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2017河南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模拟题(四)(8.4)

文章关键词: 河南三支一扶 面试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