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三支一扶面试热点预测题:毕业前夕的奇葩发泄方式

2017-07-11 10:28: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巩明慧

  【热点回顾】

  据了解,7月4日是山东水利职业学院08级毕业生离校的日子。该院环境工程系大三学生小孙说,他们宿舍也参加了3日夜间的摔东西狂欢。“昨天晚上9点钟,听到第一声摔酒瓶的声音后,各种声音就接连不断地开始了。”往楼下扔暖瓶、扔书,有些宿舍甚至把桌椅也从楼上扔了下去。

  【预测题】

  毕业前夕,高校毕业生们选择不同的方式在最后时刻祭奠他们的青春,从往楼下扔暖瓶、扔书,有些宿舍甚至把桌椅也从楼上扔了下去……各种毕业发泄,大学毕业生的庆祝、告别仪式显得越来越另类、越来越极端。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解析】

  高校毕业生们在离校前选择扔暖瓶、扔书、扔桌椅等各种奇葩方式发泄,我认为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但我不认可这种极端的方式。

  毕业生们之所以采取这种极端发泄方式,原因是长期的也是多方面的:

  一是应试教育的弊端。长期以来,他们备受应试教育的煎熬,当终于结束十多年寒窗苦读的时候,如释重负、获得解放的感觉在这一刻得以集中爆发,难免会具有极强的破坏力,一发而不可收拾。

  二是高校办学功利化倾向。当今大学办学越来越功利化的大背景下,学术腐败不断、一切向钱看流行,我们的一些学校和教师在教导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并没有教给大家做人的原则、道德伦理、人生价值、社会责任等等,所以久而久之形成了极端的想法。

  三是就业环境严峻,毕业生借此机会发泄情绪。随着本科学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走向社会,使得人才资源严重供过于求,导致毕业生就业难现象。还有当下90后毕业生独生子女居多,从小家庭条件优越,眼高手低,择业观的固化,一旦碰壁则借此通过狂欢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毕业生们发泄看似小事,但关系国家未来整体的发展,不可以小看这一现象。我认为应该从以下方面着手重视此问题:

  一、高校重视学术,以教书育人为本。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要端正教学工作态度。以加强教学,培育人才为己任。注重于学生专业能力的,以及学校科研成果的投入。加强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强化,同时注重于对于实践的应用,为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二、毕业生应理性面对毕业,树立正确择业观。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要多去利用大学时间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自己的专业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毕业季顺利地找到工作,这样的大学时光才是真正值得回忆和纪念的。另外,大学生也要端正择业观,“人生本平等,职业无贵贱”,坚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学一行,干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毕业季,积极投身未来事业的打拼,为未来的人生道路铸造辉煌。

  三、政府鼓励创业,依靠创业拉动就业。面对最难就业季的当下,政府应该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通过出台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为大学生提供减税免税,提供创业一次性奖励金,以及为创业学生提供免费技术指导等方式,积极鼓励大学生群体的创业活动。依靠创业拉动就业,真正的从源头上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以及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2017年三支一扶面试备考请关注下方二维码>>>

文章关键词: 三支一扶面试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