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模拟题(二)(8.4)

2017-08-04 09:49: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模拟题】

  日前,在海南省建立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制度规定全省6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都能领取养老金,对于这个制度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长期以来,农村养老问题比城市更加突出,相当一部分农村老人老来无依,生活困难,农村养老问题形势严峻。海南建立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使农民的养老保障从无到有,是“质”的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此我表示支持。

  一方面,这项制度从农村实际出发,改善了广大农村广大农民仍然依赖养儿防老、存钱养老这种客观现状,缩小了城乡差距,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进程。

  另一方面,新农保的开展拉动了农村消费。新农保解决了农民群众的养老问题,有效激发广大农民的消费热情,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份持久强劲的动力。

  新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惠及于民,但是政策要真正落到实处,才能让广大农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一、搞好宣传,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可以利用广播电视播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通过耐心讲解政策,坚持做到宣传到户到人,激发他们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积极性。

  二、统筹全局,努力把责任落实到位。我们可以把新农保工作纳入劳动保障工作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强化责任意识,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个基层部门,做到把责任强化到人。

  三、抓好培训,相关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因村制宜,耐心向农民解释清楚新老农保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在遵循“参保自愿”的前提下,对参加老农保的农民,要及时他们办理相关手续

  总之,新农保是一项切切实实的惠农工程,我们要加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认识水平,加强对新农保工作的认识,真正做到把新农保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相关阅读:2017河南三支一扶结构化面试模拟题(一)(8.4)

文章关键词: 河南三支一扶 面试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