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三支一扶备考:时政热点

2017-07-01 09:20: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大多数的学员们对时政很是苦恼,因为内容量非常之大,而且也是特别爱考知识点。所以复习起来大多数的学员苦不堪言,建议大家平时多看看新闻。在此梳理了新鲜出炉的时政材料。

  1、 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成效。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

  2、 4月18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督察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加强和改进督察工作,拓展督察工作广度和深度,点面结合,多管齐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

  3、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从“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五个方面着力,就业是13亿多人口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面对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和新挑战,必须把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决打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硬仗。

  4、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知识产权正在成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有力的制度保障。

  5、4月20日晚,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搭载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点火升空,中国首单“太空快递”正式发出。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等关键技术。

【相关练习】

  1.【单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 )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知识产权正在成为该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和有力的制度保障。

  A.美国

  B.英国

  C.中国√

  D.法国

  2.【单选】4月19日,渑池上河曙猿化石遗址立碑仪式举行,这标志着4500万年前人类远祖起源地“锁定”( ),从而动摇了“人类起源于非洲”的论断。

  A.河南渑池√

  B.非洲大陆

  C.云南元谋

  D.印尼爪哇

  3.【单选】4月20日晚,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 )升空,中国首单“太空快递”正式发出。

  A.自动货运飞船

  B.“进步”号

  C.天宫一号

  D.天舟一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