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特岗教师教育法律法规问答题专项练习-5月14日

2015-05-28 14:26: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时间?

  答:1986年7月1日。

  2.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制定的根据?

  答:是根据宪法和我国实际情况确定的。

  3.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确定的义务教育年限?

  答: 九年制义务教育。

  4.义务教育法对国家用于义务教育的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是如何规定的?

  答:国家用于义务教育的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

  5.义务教育法对经济困难地区实施义务教育的经费有何特殊规定?

  答:国家对经济困难地区实施义务教育的经费,予以补助。

  6.义务教育法对各种社会力量以及个人自愿捐资助学是如何规定的?

  答:国家鼓励各种社会力量以及个人自愿捐资助学。

  7.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规定,教师有哪些情形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处理?

  答:(1)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2)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3)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8.义务教育法规定由谁确定义务教育的教学制度、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审订教科书?

  答: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

  9.义务教育法在义务教育入学年龄上是如何规定的?

  答: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应当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可以推迟到七周岁入学。

  10.义务教育法在语言文字方面对学校是如何规定的?

  答:学校应当推广使用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招收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学校,可以用少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教学。

文章关键词: 问答题 河南 教师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