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特岗教师教育法律法规问答题练习-7月6日

2015-07-17 13:56: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义务教育法对保障义务教育教学秩序是如何规定的?

  答: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扰乱教学秩序,对违反规定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行政处罚;造成损失的,责令赔偿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义务教育法对义务教育的财产是如何保护的?

  答: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占、破坏学校的场地、房屋和设备。

  3.义务教育法对义务教育在宗教方面是如何规定的?

  答: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活动。

  4.根据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对招用适龄儿童、少年就业的组织或者个人,采用什么处罚措施?

  答:对招用适龄儿童、少年就业的组织或者个人,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停止招用;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罚款、责令停止营业或者吊销营业执照。

  5.义务教育法对义务教育经费财产是如何保护的?

  答: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占、克扣、挪用义务教育经费。对违反规定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行政处罚;造成损失的,责令赔偿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根据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要求,实施义务教育,应当具备那些基本条件?

  答:(1)与适龄儿童、少年数量相适应的校舍及其他基本教学设施;

  (2)具有按编制标准配备的教师和符合义务教育法规定要求的师资来源;

  (3)具有的经济能力,能够按照规定标准逐步配置教学仪器、图书资料和文娱、体育、卫生器材。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其他办学单位应当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改善实施义务教育的条件。

  7.根据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要求,直接实施初等义务教育有困难、需要分两步实施的,应如何办理?

  答:直接实施初等义务教育有困难、需要分两步实施的,由设区的市级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提出报告,报省级人民政府决定或者依照地方性法规规定办理。

  8.按照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哪个部门最迟在新学年开始前十五天,将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少年的入学通知发给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

  答:由当地基层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

  9.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由谁制定的?什么时间实施的?

  答:原国家教委制定的,于1992年3月14日实施的。

  10.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规定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入学年龄和年限,以及因缓学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延长的在校年龄,由哪级人民政府依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和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

  答:由省级人民政府依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和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

 通关课程:2015河南特岗教师精品笔试课程

  看书不过瘾,还有网课:2015河南特岗教师网络培训课程

  更全备考大餐戳这里:

  历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河南特岗教师教育法律基础备考知识点汇总

  河南特岗教师知识点备考指导

  河南特岗教师试题资料大汇总

 

 

 

  欢迎加入特岗教师QQ交流群:329199370

文章关键词: 问答题 河南 教师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