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2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形式及评分标准

2012-07-10 17:14: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2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形式及评分标准

  特岗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满分为100分。面试一般分为说课、试讲(或微型课)和答辩三种形式。部分县(市)采取试讲与答辩或者说课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

  【面试评分测评表】

项目

内      容

分值

得分

基本素养

1.有高尚的职业道德,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

25

 

2.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有广泛的文化修养。

3.熟悉党的教育政策、法律法规、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

4.普通话标准流畅,专业知识牢固精湛。

学科知识

1.熟练掌握本学科基础知识。

30

 

2.熟悉本学科专业特点及规律。

3.了解本学科与相关学科之间的联系。

语言表达

1.准确性、科学性和严密性。准确掌握教材内容以及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表达不能含混不清,模棱两可。

30

 

2.生动性、形象性和趣味性。普通话流利、口齿清晰、声音宏亮。能运用语言激发学生的情感,振奋学生的精神。能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教学情境、教学对象来调节自己的语言节奏和语调,使声音抑扬顿挫、快慢适中、富有节奏感。

3.系统性、逻辑性和连贯性。语言组织有很强的逻辑性,要由浅入深、由简到繁、由表及里的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叙述严密、论据充分。

仪表举止

1.有朝气蓬勃、振奋进取的精神面貌 ,有自尊自信的心态,真诚正直的品质,活泼开朗的性格和豁达宽容的心胸。

15

 

2.着装文雅、合体、庄重、朴素,既不呆板,又不矫饰,不能过于陈旧、邋遢,也不能过于浪漫、时髦,不穿奇装异服。

3.语言文明、态度和蔼,表情、语言和动作大方、文明、稳健、协调。

  特岗面试实况回顾: 

  ◆2011年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实况摘要◆

  一、河南信阳息县2011年特岗教师面试

  面试的形式是现场抽课、说课,说课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

  初中为现行九年义务教育八年级本学科下册教材内容:语文(人教版),数学(人教版),英语(北京教育出版社),物理(人教版),音乐(人教版),体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人教版)。

  小学为现行九年义务教育五年级本学科下册教材内容:语文(语文出版社),数学(人教版),英语(人教版),音乐(人教版),美术(人教版),体育(人教版),信息技术(河南大学出版社)。

[page]

  二、河南商丘民权县2011年特岗教师面试

  面试采用说课的方式进行。面试内容:报考初中职位的由应聘者从所报任职学科现行教材篇目中随机抽取面试课题(思政九年级全册;语文九年级上册;数学九年级上册;物理九年级全册;化学九年级上册;生物八年级上册;地理八年级上册;历史九年级上册;英语九年级全册;音乐八年级上册;美术八年级上册)。报考小学职位的由应聘者从所报任职学科现行教材篇目中随机抽取面试课题(数学六年级上册;英语六年级第一学期;音乐六年级上册;美术六年级上册)。说课的内容围绕拟任岗位学科教材抽取面试的课题展开,根据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方面进行说课。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特聘教师自行准备教材,附面试教材版本)

  三、河南济源市2011年特岗教师面试

  面试采取讲课(微型课)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面试实行全场封闭,面试顺序及讲授课题均由考生按照所报岗位抽签确定,应聘者抽到面试题目后准备时间为30分钟,讲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应聘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学科岗位者,还需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其中:

  ①体育加试队形队列及口令,时间5分钟;

  ②音乐加试视唱,并围绕个人主修专业进行才艺展示(乐器除钢琴外自备,需配乐的可带U盘),时间10分钟;

  ③美术加试素描写生(应聘者须带铅笔、橡皮),时间90分钟;

  ④信息技术加试PowerPoint幻灯片制作,时间45分钟。

  计分办法:面试时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统计面试成绩采取四舍五入的办法计算,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

  ◆2010年河南特岗教师面试实况摘要◆

  一、河南伊川县2010年特岗教师面试

  (一)面试形式为时间为不超过15分钟的微型课。

  (二)面试教材为教材。

  (三)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面试满分为100分,其中:仪容仪表5分、语言表达10分、教学目标10分、教学方法10分、教学过程20分、教学能力20分、教学效果25分

  二、河南陕县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

  (一)面试办法:说课形式,每个考生说课时间为15分钟。

  (二)教材为教材,满分100分。

  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面试成绩=教案设计(20分)+说课(80分)。

  音乐、美术面试成绩=教案设计(20分)+说课(60分)+专业技能测试(20分)。

  三、河南南阳市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

  面试采取教材内容进行现场试讲的办法,每个考生试讲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四、河南遂平县2010年特设岗位教师面试

  (一)面试主要采取说课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说课80分,回答问题20分。体、音、美学科采取说课和基本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说课60分,基本技能测试40分。

  (二)说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体音美学科说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三)考生说课结束后,进行现场提问。此环节不得超过5分钟。

[page]

  五、河南长垣县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

  (一)面试以试讲和答辩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试讲分值占60分、答辩分值占40分;试讲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5分钟。

  (二)试讲范围为教材。

  (三)答辩范围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和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等。

  六、河南原阳县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

  (一)面试分说课和答辩两种形式进行,说课分值占60分,答辩分值占40分,总分满分为100分。

  (二)说课范围(以原阳县现行中小学使用教材为准)

  (三)答辩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和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等。

  (四)程序为首先进行说课,时间限定为10-13分钟,说课结束后进行答辩,时间限定为3-5分钟。

文章关键词: 2012 河南特岗教师 面试形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