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选调生面试考前最后2天:面试中应当注意的礼仪规范

2015-05-28 15:28: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5年河南选调生面试作为一个较为正规化的面试,礼仪方面固然是考生需要注意的重要因素之一,要知道,从主观角度来讲,良好的面试礼仪能够给考官留下一个较好的初次印象。虽然面试测评要素当中没有印象分这一项,但是良好的第一印象可以考生在考官心目中的主观印象,建立沟通,交流感,从而达到抬高起分点的作用;从客观角度来讲,测评要素中明确说明举止仪表所占分数,而举止仪表就是我们所说的礼仪。

  宏观上来讲,面试礼仪可以分为静态礼仪和动态礼仪两个方面,所谓静态礼仪即仪容仪表着装挂饰,动态礼仪即言谈举止。下面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如何让静态礼仪方面达到公务员面试的基本礼仪要求。

  面试中虽然没有成文的着装要求,但还是有的规律可循,即考生着装要以整洁美观、庄重大方为总原则,服饰色彩、款式、大小应与自身的年龄、气质、肤色、体态、发型和拟聘职业相协调、相匹配。所以说面试中的着装还是需要大家格外注意的,运用得当亦可为考试中的的加分项。

  女生的服饰选择相较于男生比较多样,可选项很多。比如颜色,深蓝色、藏青色、米色、驼色都可以选择,颜色上不特别刺目即可。款式的选择也很自由,不要清一色的职业套装。

  对于女生来讲,服饰的颜色、款式、花纹是三个要素。有两个要素选择经典的风格,另一个可以自由发挥,整体上的效果是衣服衬托人,不是展示服饰之美。但是在这里,京佳教育 还是建议广大女性考生多以裤装套装为主,若选择裙装,不宜出现短裙、黑丝或长靴等过于时尚的元素。

  女士的职业套装要多试,肥大臃肿的套装,外翻的衣领加上有点笨拙的礼仪很容易让人想到酒店门口的迎宾小姐。除了衣着,女生更关注的往往是妆容如何选择。淡妆或不化妆都是合适的,看考生的个人习惯。对于头发,短发最简单,梳好不飞起就可以了;长头发最好扎起来,最常见的就是扎马尾,也可以简单地绑起一部分来。会盘发的话把长发盘起来,无论直发、卷发,都显得很高贵成熟。刘海需要重点注意,因为过长的刘海遮挡视线,风格也显得幼稚。染发和烫发已经为社会所认可,不必过于在意,除非是十分夸张的颜色或是发式,否则不需要做太多的调整。整体的干练形象是最终的目的,干练对于机关女性是夸赞。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河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