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备考要避免模版化

2014-04-27 16:56: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备考要避免模版化

  2014河南选调生笔试已落下帷幕,如何备考河南选调生面试,如何在短期内取得理想的效果,有没有什么好的,有什么好的备考资料是广大考生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河南京佳特为参加河南选调生的考试准备的一些辅导资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

  每年公考面试都会上演一出出的悲喜剧。有人笔试靠后垫底,却能破釜沉舟,笑到最后;有人笔试独占鳌头,结果被人绝地反击,遗憾出局;……原因何在?除了一些不可控因素之外,面试成功与否很多程度上取决于答案的内容。而答案的模板化往往是考生的通病,更是令考官深恶痛绝的地方。

  面试模板化原因之一:审题不清

  面试时审题的时间较短(特别是在听题的情况下),这就导致很多考生在没有准确审题的情况下开始答题,边答边想,边想边编,其结果可想而知。要避免面试的“杯具”,必须先审题,而且要审准题、审好题。在审题的过程中,建议考生注意抓取关键词,从关键词出发组织答案,避免“胡子眉毛一把抓”,导致答题无重点或者重点不突出,影响得分。

  面试模板化原因之二:重点不明

  每一种题型都有完整的答题思路,这是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照此思路答题本身并没有错。但是,现在面试考试越来越强调考生的实际操作能力,问题的设置上往往是“你怎么做”、“你怎么组织”、“你怎么办”等,这就需要考生在答题时突出你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重点论述你解决问题的过程,而不要在意义上作过多的阐述。

  面试模板化原因之三:语言不新

  很多考生平日不注重语言的积累,临考时从网上下载一下所谓的万能素材,稍加准备就去应考,最终导致考生的语言模板化、同质化,没有任何新意。一位面试考官在事后这样写到:“(对于组织管理类的题目,)一般说来,考生都说要先做一个工作计划或方案,这倒没错,可一上午15个考生,7个全用同一句话来开场: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以至于我一听到,“俗话说,……”,心里就暗暗叹气:又来了!怎么就不能换句话呢?看来网上这篇面试技巧除了你以外,很多人也都看到了啊!”

  如何才能使得语言新颖、深刻?这就需要考生从听说读写四个维度来打磨语言。所谓“听”,是指考生可以收听广播,比如中国之声等等,每天都会有一些时政热点问题的评论,在听的过程中学习、吸收语言。所谓“说”,是指考生要主动开口说话,可以当着父母朋友的面,也可以自己对着镜子答题,培养自己答题的状态和语言。所谓“读”,是指阅读包括报刊杂志,如《人民日报(社论版)》、《南方周末》、《》等,了解作者认识、分析问题的角度,学习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丰富答题语言。所谓“写”,是指可以讲面试的答案写下来,方便自己不断的修正思路,提炼语言。

  因此,跳出面试模板化的怪圈,考生应该从审题、结构和语言三个方面出发,力争做到审准题目、重点突出、语言新颖,这样才能在考场上脱颖而出,笑傲群雄。

  选调生QQ交流群: 243859805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河南选调生真题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专题

  2014年河南军转干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农信社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检察院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河南选调生面试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