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从容不破,稳操胜券

2014-04-28 15:00: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从容不破,稳操胜券

  应届生没经验 惊慌丢机会

  由于面试场地属于封闭式空间,考生一人面对考官,在近距离内,对考生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我从参加过面试,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虽然之前有准备,但到了这里,面对考官还是控制不住的特别紧张。越是紧张越不知道怎么说,说的越不好后面更紧张,我甚至连题目都没分析,就按着直觉回答了。”

  今年的应届毕业,21岁的王小姐总结自己的面试过程。“我得了74.71分,我跟家里人都觉得这个分数不乐观,可能性很小。不过没关系,有了这次经验,明年继续考”。

  而一位警官学员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也没有逃过面对考官产生巨大压力的心理,甚至因紧张导致水笔掉到地上。而因紧张导致忘题,不知所措,成为应届毕业生团体最大的问题。

  应届毕业生因为没有社会经验,在这种封闭式空间,面对高压力很容易因慌乱而出错,因此,对应届毕业生建议,就是找一个专业的权威性公务员培训机构,进行专业的训练,提前模拟自己的现场反应力与适应性,并学会面试技巧,使通过率大大”,去年考上了公务员的张宁介绍自己的经验秘诀。

  从容不破,稳操胜券

  相比较应届毕业生,有过工作经验的考生,在面试环节更容易通过。

  “其实面试第一考的是从容性,有过社会经验的人,心里抗压性强,能保留清醒的头脑,进行清晰的表述。但在自我认知等方面,却往往比刚毕业的考生,缺少了热情与纯朴”,已经参加第二次公务员考试的周先生说到。

  “但我看到过很镇定,分数很高的一位男生。因为她姐姐是公务员,所以他提前很早就公务员培训班,进行辅导过,加上姐姐的平时的模拟训练,足以适应了那种高压环境,表现自然很好。”

  避免作弊 交换考官

  佛山市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于24日至27日举行。今年416个职位招录551名公务员,报名的有20 697人,而人社局公布的只有1426人有资格参加面试,报名和参加面试的比例为14/1。通过面试的考生,将在5月4日、5日进行体检。

  相比往年,广东省今年17个地方进行了异地面试,例如,江门考生到湛江或茂名面试,湛江和茂名的考生到江门面试,从而避免因认识或贿赂考生而作弊。

  “虽然麻烦一点,但跟公平比起来不算什么。这种方式很好,希望能全国都能交换考官,或者将来有更好的更公平的方式,才不枉考生们辛苦一年的成果,与追求梦想的热情”,正在参加面试的周小玲说道。

  结束语

  公务员面试还是持续中,无论是有工作经验的考生,还是刚毕业无社会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在前期平等的笔试复习中,面试考验的更是人的从容性与表述、自我认知力。在同等起点前,有过专业培训的、老师指导的考生,通过率远远高于他人。

  选调生QQ交流群: 243859805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河南选调生真题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专题

  2014年河南军转干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农信社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检察院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河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