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以阳光心态坦然面对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

2014-04-28 15:50: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以阳光心态坦然面对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

  2014河南选调生笔试已落下帷幕,河南选调生笔试成绩查询时间在5月上旬,如何备考河南选调生面试,如何在短期内取得理想的效果,有没有什么好的,有什么好的备考资料是广大考生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河南京佳特为参加河南选调生的考试准备的一些辅导资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

  2014河南省选调生面试即将展开,提醒广大考生应当提早做好面试准备,全面复习面试知识,投入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备考,只有这样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面试考查的是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在不同的备考阶段,考生容易出现误区,在此,做以详细的介绍。

  (一)备考阶段

  首次,盲目自信。很多考生因为笔试成绩排名第一,就被所谓的“第一”冲昏了头脑,觉得自己很优秀,面试没有问题,忽视了面试前的学习和练习。却忘了,笔试成绩一般相差不大,分数折合后差距更小,所谓的“第一”并没多大优势,进入面试后要重新洗牌。

  其次,盲目自卑。部分考生认为自己进入面试纯粹是偶然,与那么多精英竞争完全没优势,对自己毫无信心。他们总是怀疑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仿佛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公众面前演出,所以只要置身于陌生人面前,便会产生不知所措的惊慌。其实这种自卑心理源于平时工作生活中接触的人比较少,很少受到正面的激励,因而找不到自己合适的定位。自卑者可以通过一点一滴的进步来激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离成功就又近了一步,其实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既然能进面试,基础不错,所以,要好好把握此次机会,相信自己,没问题。

  (二)面试过程阶段

  首先,易受考官动作的影响。有些考生,面试失败,总结经验教训,发现考官在自己答题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举动,如摇头、叹气,或者考官之间小声交谈等,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考生看到考官如此的表现,开始怀疑自己的表现,进而影响答题,后果可想而知。按照规定,考官是不允许向考生表露任何动作或者表情的,但考官不是机器人,听了很多考生回答同一套题时,难免会疲惫,所以考生应该体量考官的辛苦。其实,考官所做出的举动不是针对某一个考生的。这时候考生能做的就是音量,简练作答,通过自己的答题吸引考官的注意,这样才能拿高分。

  其次,答题中遇到难题太慌张,影响发挥。很多考生在答题时,遇见自己能掌控的题目,会表现得非常好,一旦遇到比较棘手的题目,就会紧张,语无伦次,直接影响到答案效果,整体的表现。此时,考生应该知道,自己觉得题目难,其他考生也会觉得难,所以不要过于惊慌,题目没有想象中的难,只要仔细揣摩一下,就会迎刃而解。如果题目确实不太会,就把自己会的内容层次分明地说出来,然后集中精力把下面的题目答好即可,不要因为一道题目而放弃整个面试。

  最后,只注重开始,不注重收尾工作。 “第一印象”在面试过程中非常重要,所以大部分考生都会注重入场,前面的各个环节也做得比较到位,但很多考生往往虎头蛇尾,答题完毕后,不记得整理桌面上的材料,不记得把椅子归回原位,甚至离场时都不跟考官“打个招呼”,垂头丧气就走了,忘记了面试应该做到有始有终。在考生身处考场的任何一刻,考官都有可能改动分数,考生要善始善终。直到考生走到考场门外,面试才算告一段落。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京佳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希望各位考生从现在开始,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为自己制定一份系统的备考计划。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把握知识体系,注意面试细节,警惕理解误区,为成“公”奠定基础。

  选调生QQ交流群: 243859805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河南选调生真题

  2014河南选调生面试专题

  2014年河南军转干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农信社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检察院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河南 心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