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选调生:备考的紧迫性及有效应对策略

2014-03-25 15:31: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4河南选调生:备考的紧迫性及有效应对策略

  2014河南选调生考试时间为4月12日,在即将到来的选调生考试中,考生要把握住选调生考试的特点,并懂得如何应对。

  1.题量大。选调生考试科目共分两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目的数量一般为120道题,参考时限为120分钟。同时每一类型的试题中,题目的内容有的只是一句话,有的是一个段落,字数在六七百字,而且包含几个问题,这无疑使考生在心理上产生的压力和紧张。申论材料的字数一般在6000——7000之间,阅读量大;题目一般为4道,需要作答2000——3000字,在有限的150分钟内,这对考生是一个考验。

  2.时间紧。在题量大的前提下,如果给予充足的时间,考生也可能考出优秀的成绩。对于考生来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最大敌人是“时间”。要想取得,首先需要合理有效的安排所给出的时间。如2013年河南省选调生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2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这样每一道题需要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

  3.综合性。选调生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最大的特征就是点多、面广、题型复杂、技巧性强。虽然内容只有五个方面,但每一个方面都又包含着许多的内容。比如数量关系包括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个方面的内容,而每一个方面又涉及到许多方面的数学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之所以题量大,就是因为它涉及的知识面太多。申论考试侧重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概括归纳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对策能力等,在综合性的考查上范围更加广泛。

  4.动态性。选调生考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名称没有根本改变,但无论是题型、题量还是考试的内容都出现一些变化,以适应时代的要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动态性要求考生不能靠死记硬背来准备考试,而是应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和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的适应性。

  鉴于选调生考试的紧迫性,考生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以有效备考:

  1.通读考试大纲,了解。认真研究近几年来的考试试题,科学地界定知识点。认真梳理主干知识和次要知识点。分清主次,对于短期备考的考生来说无异于事半功倍。

  2.在复习中找出自己在知识点上的漏洞,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工作。借鉴木桶定理来说,考生必须努力自身的短板,达到相应的水平。

  3.处理好知识与能力之间的关系。在学习与复习中看书与做题同等重要,两者必须兼顾。看书是记忆的前提,只有用心看书才能掌握基本知识、才能理顺脉络、才能构建知识的框架。同时,基本知识、发展脉络、知识框架的掌握、理顺、构建的情况如何需要通过做题来检测。

  4.关注社会热点。对于申论的复习,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多关注民生民事,认真复习一年来的重大会议精神,尤其是党的重大会议精神。关注焦点访谈、、人民网评论等。同时,要时时进行练习,避免出现眼高手低的现象发生。

  选调生QQ交流群: 103730061

  近期热点专题推荐:

  河南选调生网

  河南选调生报考条件

  河南选调生考试科目

  河南选调生真题

  2014河南选调生考试专题

  2014河南选调生报名时间

 

  2014年河南军转干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省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专题

  更多信息请查看:河南事业单位招聘网 河南人事考试网 最新招考信息免费订阅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