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法检系统行测试题练习

2017-06-21 09:41: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一带一路”战略所涉及的大洲不包括()

  A.亚洲

  B.欧洲

  C.非洲

  D大洋洲

  2.在2015年11月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 总书记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概念,此后,“供给侧改革”屡屡见诸各大媒体的新闻报道中,成为当下中国政治经济领域的热门词汇,按照你的理解,以下不属于“供给侧改革”措施的是()

  A.化解产能过剩

  B.化解房地产库存

  C.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D.扩大内需

  3.中国首倡设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是一个以亚洲区域为主的多选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按照职能范围划分,亚投行属于()

  A.区域性国际组织

  B.政府间国际组织

  C.专门性国际组织

  D.一般性国际组织

  4.中新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在重庆落地,这是我国同新加坡政府间合作的第()个项目

  A.1

  B.2

  C.3

  D.4

  5.目前古装影视作品中,时常会出现与历史不符合的场景、道具等,下面符合历史真实的是()

  A.背景先秦时期:书简上的字体为小篆 B.背景晚唐时期:百姓在市集上用纸币结账

  C.背景南宋时期:营寨中的将士们啃食玉米 D.背景清朝中期:皇宫陈设珐琅瓷瓶

  6.国际足联联合会(FIFA)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体育单项组织,最早于1904年5月21日在()成立

  A.苏黎世 B.伦敦 C.巴黎 D.迈阿密

  7.每年动机临近时。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叶尼塞河入海口附近都聚集了大批北极熊,最可能的原因是()

  A.入海口地区地形平坦,便于北极熊活动

  B.入海口地区沉淀物多,北极熊的食物种类丰富

  C.入海口地区海拔较低,气温较高,便于体积庞大的北极熊活动

  D.入海口地区海水盐度小,海水最先冻结,便于北极熊捕食冰层下面冬飘的海生动物

  8.“————对工资劳动者的需求必须随每一个国家的收入和资本的增长而增长,而收入和资本的增长就是国家财富的增长,没有国家财富的增长,也就不可能有对劳动力需求的增长”根据判断,该论述是引自()

  A.《相对论》

  B.《国富论》

  C.《人口原理》

  D.《社会契约论》

  9.红绿灯作为交通信号灯已为我们熟知。目前大多数国家的红绿灯并没有采用纯红色和纯绿色,而是用了略微偏黄的红色和略微偏蓝的绿色,这主要是因为()

  A.一种约定俗成

  B.这两种颜色比纯红色和纯绿色更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C.要让一些患有红绿色盲症的人能更轻松的分辩信号灯的颜色

  D.纯红色和纯绿色更容易引起视觉疲劳

  10.火灾中对人员生命威胁最大的是(),因此,首先应该做好防护在逃生

  A.火

  B.可燃物

  C.烟气

  D.踩踏
【参考答案】

  1.【答案】D

  【所属考试】常识判断

  【考点】经济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就范围而言,“一带一路”涵盖亚、欧、非三大洲。大洋洲并不属于“一带一路”的战略。

  2.【答案】D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经济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 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更全面地为“供给侧改革”下了定义:其一,要促进过剩产能有效化解;其二,要降低成本;其三,要化解房地产库存;其四,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3.【答案】B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经济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属于政府间国际组织。

  4.【答案】C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时政——经济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2015年11月7日中国与新加坡签署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协议,中新两国政府此前分别开展了中新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两个合作项目。第三个项目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合作主题为“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2016年1月8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这标志着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5.【答案】D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历史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小篆为秦始皇统一中国后的文字,先秦不存在。所以A错误。中国境内最早的纸币是北宋的交子,所以晚唐时期百姓不可能会用纸币结账。玉米是明朝中后期引进中国,所以南宋将士不会啃食玉米。珐琅瓷瓶是清朝皇家专用。

  6.【答案】C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体育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国际足球联合会(Federation International of Football Association)由比利时、法国、丹麦、西班牙、瑞典、荷兰和瑞士倡议,于1904年5月21日在法国巴黎成立。

  7.【答案】D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地理常识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较难

  【解析】北极熊的食物是动物,而不是沉积物,A错。地形不是影响北极熊活动的主要因素,B错。入海口处纬度高,温度低,C错。入海口地区海水盐度小,海水最先冻结,便于北极熊捕食冰层下面冬眠的海生动物,D对。

  8.【答案】B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经济常识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国富论》共分五卷。它从国富的源泉――劳动,说到增进劳动生产力的手段――分工,因分工而起交换,论及作为交换媒介的货币,再探究商品的价格,以及价格构成的成分――工资、地租和利润。这本书中提到,“对工资劳动者的需求必须随每一个国家的收入和资本的增长而增长,而收入和资本的增长就是国家财富的增长,没有国家财富的增长,也就不可能有对劳动力需求的增长”。

  9.【答案】C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科技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较难

  【解析】现在大多数国家的红绿灯其实并不是用的纯红色和纯绿色,而是用的略微偏黄的红和略微偏蓝色绿色,这主要是为了让一些患有红绿色盲的人能更轻松地分辨信号灯的颜色。

  10.【答案】C

  【所属考试】 常识判断

  【考点】生活常识

  【作者】赵姗姗

  【难度系数】中等

  【解析】在火场大部分人员不是被烧死的,主要威胁是吸入的烟气,和吸入过高的空气烧坏呼吸道和肺致死,其他只占百分之三十。
上一篇:2014河南检察院考试行测言语全解读

文章关键词: 河南 系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