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究竟值不值?考试难度越来越高,持久战你能承受吗?

2018-11-09 17:56: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最近几年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许多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因为毕业生的数量跟岗位的数量不成比例,你只有变得更优秀才能够在求职中占据优势,于是很多人在打着考公务员的主意,纠结要不要考公务员。

  

考公务员究竟值不值?考试难度越来越高,持久战你能承受吗?

 

  究竟值不值得去考公务员这是一个经常谈论的一个话题,一般去考公务员的人大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但是最近几年情况发生了变化,除了应届毕业生,就连工作了好几年的往届生也突然转行考公务员了,本来公务员就难考的了,这时候又来了一大批对手,真的是火上浇油啊!

  公务员考试是仅次于高考的一个考试,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给我高考时3成的功力,估计我就已经考上公务员了”,这句话放在以前,还可以适用,但是现在恐怕甚至7成了吧,主要原因还是公务员的竞争也在一年一年地加大。

  公务员考试难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了,至于还在纠结要不要考公务员的考生们,这个就不要纠结了,因为考公务员谁都不能够保证一次性就能够,一次性能过的,那是学霸,普遍考上的都是经历了几次公务员考试经验的,就像你高考一样,在高考前都是经过了很多模拟测试题之后才得以在高考取得成功,关键还是在于经验的积累。

  首先得问问你自己考公务员的决心大不大,如果你是来碰碰运气的话,建议你考一次就好了,天下没有那么好的事情,就算有,也未必是落在你的身上,考公务员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为什么要坚持,并不是说你每天都要去看行测和申论,这里的坚持是指你每年抽出的时间来复习,这些时间需要集中,不能分散。

  许多人备考多年才考上满意的职位,一个成年人没有收入会承受巨大的压力,这期间的代价是非常大的,中间如果放弃就是功亏一篑。所以考公务员确实是有风险的,风险是什么?时间,每个人的时间是宝贵的,特别是当你工作之后,你会觉得一个周末对于你来讲都是那么奢侈,假如你还准备考公务员,那么周末就别想去哪了,乖乖地呆在家里或者是图书馆吧!

  所以考公务员值得吗?这个根本就不是问题,看你有没有这个毅力坚持下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如果没有,试过一次之后,就请你回去吧,真的不适合你,因为这将浪费你的青春!

  今年的个税改革导致小微企业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相应的就业环境越来越差。更多年轻人可能投身于考公大军,如果有考公想法建议大家尽快准备,未来几年难度都会只增不减。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