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考国税面试——最爱考什么?

2020-02-15 10:10: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国考面试相较于省考面试会更加注重内容,难度也相对较大。而且,不同岗位还会有针对的题型,尤其像国税独爱漫画和情景模拟题。海关面试相对传统,但是内容很专业。银保监的面试题会包含专业知识和英语加试。所以,考生们也可以借由此次疫情推迟考试期间做好备考工作。

  梳理2019年国税一共三套题,每套题题量为三道题,每套题中都有情景模拟题,题量为一。

  梳理2018年国税一共六套题,每套题题量为三道题,一共有四套题中有情景模拟题。

  梳理2017年国税一共七套题,每套题题量为四道题,其中有六套题中均有情景模拟题。

  结合以上情况,大可以推算出情景模拟为必考题型。并且,此类题型经过学习以及练习之后提分较快。2017年开始,国税面试形式由结构化面试变为结构化小组面试。所以,考官在打分时由纵向比较变成更加直观的横向比较,所以考生之间的分差也会变大。所以也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第一种,考生得分高于平时水平,因为有队友的帮衬。第二种,考生得分低于正常水平,因为有猪队友的帮衬。因此,结构化小组和情景模拟都需要特别重视。

  虽然说情景模拟比较难,但是一般都会跟某几个题型进行结合,只需要把答题的思路变成生活中的话即可,只不过会有演绎的成分。

  第一种,情景模拟会跟工作关系处理类题相结合。例如:小王是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工作时收到上级通知去参加演讲选拔比赛,他放下手头工作就去了,回来之后被主任批评,他感到很委屈。你是他的好朋友,会怎么安慰他?请情景模拟。(2019年国税3月1日的面试题,第三题)

  第二种,情景模拟会跟规划事件处理类相结合。例如:微博上有传言说某敬老院老人生病之后因得不到及时医治而导致残疾,但调查发现,这些老人是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发作导致残疾,并且敬老院之前多次带老人进行治疗。你是民政部门新闻发言人,要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此事,请现场模拟你在新闻发布会会怎么说。(2018年3月19日国税面试题,第三题)

  第三种,情景模拟会跟突发事件处理相结合。小王在办公室午睡,小李敲键盘影响了小王,两人因此吵了起来。请将考官当成小李,现场模拟如何调解沟通?再把考官当成小王,模拟如何调解沟通?(2019年1月25日上午外交部面试真题)

  综上,考生可以大概知晓此次国税面试的大致备考方向,预祝所有考生成功。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国税系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