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在编在岗的异地公务员,调回家乡工作后能不能保留公务员身份待遇

2020-04-21 14:33: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关于公务员回乡工作的政策,也是越来越人性化。从目前来看,已经有很多省份都出台了鼓励公务员回乡政策,在外地工作的公务员在回乡工作后,不仅会保留公务员身份,而且还会按级别享受在职人员的待遇、工龄、职级等。

  虽然政策是这样规定的,但是公务员回乡工作还是有很大的困难。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编制问题,几乎所有的乡镇地区的编制都非常紧缺,根本不可能空出编制来接纳回乡工作的公务员,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其次是关于职务,经过此次机构改革后,党政机关的职务被缩减了90%以上,原来有职务的人员只能享受相关待遇。而且还要考虑地区的问题,从大城市往基层岗位调任或许会容易一些,但想要从基层岗位往大城市调动,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限制,至今都没有具体的实施方案。

  国家之所以要鼓励异地公务员回乡任职,主要还是考虑到基层岗位需要人才支援的问题。如果是这么说的话,很有可能会对公务员调任作出相关规定和要求,而且还要看各地区具体规定。当然,处于5年服务期内的公务员是无法参与调动的。

  关于公务员异地调动,目前主要途径还是对调、遴选、公选、招考。如果是军属,还可以享受两地分居的就业优待政策。比如消防员的 “关爱”计划,允许消防队员归地方管理后,有就近调动的权力,可以从服役地调动到家乡消防队工作,或者是夫妻分居的调动到另一方所在地消防救援机构工作。从目前来看,消防员的“关爱”计划还是不少细节没处理好,图图也很期待将来能够解决原军人序列的消防救援人员,能够改变异地就业的状况,体现人文关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