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国考报考指导:报考人民警察岗位必看10大问题

2023-10-16 09:17: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4国考报名于10月15日开启,今年国考人民警察一共招录1641个岗位,共招录4402人,分别分布在出入境边防检查、海关、民用航空、铁路公安、移民管理局、公安部、首都机场、长江航运等部门。其中,铁路公安和出入境边防检查招录占大头,出入境边防检查招录1034人,铁路公安招录2913人。

  公务员公安岗位一直以来都备受人们的关注和追求!很多考生儿时都有一个“警察梦”,警察是社会的守护者,他们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维护着社会的安宁与秩序。他们不仅是法律的执行者,更是人民的保护神,2024国考给考生提供了机会,想成为警察的可以报考这些岗位试试。

  对于想考人民警察岗位的考生来讲,有些问题可能还不是很清晰,在此,京佳教育总结考生常问的10个问题供考生参考:

  1、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

  根据部门岗位不同,岗位职责也不同。

  如公安部的岗位主要从事侦查办案、情报分析、研判预警、指挥调度、应急值守、禁毒执法、交通安全执法、普法等工作;移民管理局的岗位主要是从事非法移民待遣羁押、身份核查、实施遣返等工作;边防检查总站岗位主要从事边境管理、治安管理、户籍管理以及材料撰写、理论研究等工作;海关缉私局岗位主要从事缉私执法、刑事行政案件审核、分局案件管理中心监督管理等工作;铁路公安局岗位主要从事线路、车站治安管理工作以及警务设备维护工作等等。

  同一个部门内不同的岗位具体工作职责也是不同的,建议考生要仔细阅读职位表里的“职位简介”,要看好岗位职责是否与自己的预期一致。

  2、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报名时如何选择考点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报考者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直辖市、省会城市或者自治区首府。

  3、只有警察相关的专业可以考吗

  不是。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岗位招录的专业涉及很广泛,不仅仅是警察相关的专业。比如法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光学工程、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动画、漫画、视觉传达设计、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新媒体艺术、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会计学、审计学等等都有涉及,考生可参考职位表里的专业要求。

  4、四项目人员及退役士兵可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吗

  可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岗位是有部分职位面向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招录的,考生可参照职位表“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一列。

  5、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是如何规定的

  省级及以上公安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0月至2005年10月期间出生),对于2024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10月以后出生)。

  市(地)级及以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一般为30周岁以下(即1992年10月以后出生),对于2024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报考法医职位的,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7年10月以后出生)。

  公安特警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为25周岁以下(1997年10月以后出生)。

  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线干警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一般为30周岁以下(1992年10月以后出生),对于2024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报考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的,放宽到35周岁以下(即1987年10月以后出生)。

  6、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试如何安排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先参加公共科目前一天的专业科目笔试,然后参加第二天的公共科目笔试,其专业科目笔试成绩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一同公布。

  7、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公共科目考一套试卷吗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岗位公共科目笔试也和其他岗位一样分级分类考试,分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三类试卷,考生可以参照职位表里的“考试类别”去备考。

  8、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成绩如何计算

  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9、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体检标准是什么

  公安机关应当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规定检查有关体检项目,该特殊标准未作规定的职位或者项目,仍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10、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需要参加体能测评吗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对报考者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

文章关键词: 国考 报考指导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