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年面试热点:各地文旅局长相继“出圈”

2024-01-19 17:26: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模拟试题

  各地文旅局长相继“出圈”,无论是红衣策马驰骋雪原,还是不惧严寒演绎“白鹿仙子”,抑或是变装成“宋代名将”诵读经典诗词……“局长代言”一时间成为时髦的文旅推介方式。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

  各地文旅局长们扮相出镜,通过短视频从办公室走到了镜头前,为家乡旅游“代言”助力,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是一种充满创新意识的探索和尝试,值得点赞。我也觉得社会各界也应多给予一些包容与鼓励。

  2.分析意义。

  (1)带动当地文旅发展。借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将文旅局长设定成各具特色的角色,展现当地的历史文化和优美风景,起到吸引游客、推广当地文旅资源、带动特色产品销售,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作用。

  (2)体现局长们的责任和担当。各地文旅局长转变旅游营销观念,合理利用当前流行的新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亲自出镜宣传推广当地旅游,让人感受到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3.可能面临的问题。比如,线下服务与宣传不匹配,有了“流量”但是没有“留量”网络宣传滤镜多,游客去了之后心理落差大,极易遭到非常严重的反噬。

  4.提出对策。(1)开发旅游特色。深入发掘本地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开发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的体验式旅游产品。(2)优化旅游服务。规划设计旅游路线,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完善交通、餐饮、住宿、购物等基础设施;加强市场监管,文旅市场品质。(3)宣传质量。与专业短视频团队合作,角色设定、情景展现还是场景选择乃至服饰搭配都要有特色,也要实事求是、符合客观实际,不夸大更不能无中生有。

  5.得出启示。在互联网时代,善用新媒体新技术,创造性开展工作,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和期待。希望由文旅局长们的“出圈”开始,可以带动更多党员干部俯下身、沉下心,出创意,敢创新,真抓实干,真正造福于民、助力发展。

文章关键词: 国考 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