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教师资格面试:小学三年级英语试讲稿

2017-01-05 17:00: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学目标与要求:

  1. 能听懂、会说Happy birthday!How old are you?I'm…years old.How many …? Five.在实际情景中进行运用。要求模仿正确,语调自然。

  2. 能听说、认读1-10 的数字.

  3. 能明白“How old are you?" 和“How are you?”的区别。

  4. 能听懂一些简单的指示语, 并能按照指令做出相应动作。

  5. 能正确听,说,读,写字母Uu,Vv,Ww,Xx,Yy,Zz并知道其在单词中的发音。

  A 部分

  第一课时

  一、教学内容与分析:

  1. Let's learn.

  本部分让学生能听辨、会说生活中的One to Five及其书写形式。

  2. Let's chant

  此歌谣通过跳绳活动,学生巩固操练One to Five.

  二、课前准备:

  1. 教师准备数字1-5的卡片(词卡和图卡,图卡可设计成扑克牌)。

  2. 教师准备本教材的录音器材。

  3.教师准备“Old MacDonald ”的歌曲。

  三、教学步骤

  1. 热身/复习(Warm-up/ Revision)

  (1)教师播放“Old MacDonald ”的歌曲,将学生分成四组,一组唱“Old MacDonald had a farm,EIEIO",其他三组分别扮演“duck, cat, pig"。也可每组选一个同学上讲台来戴上头饰分别扮演“Old MacDonald, duck, cat, pig"并伴有动作,其他下面的同学跟着他们边唱边做动作。

  2. 新课展示(Presentation)

  (1)教师用手指教数字1-10。教师举起一个手指说:one, one。学生举起他们的手指,不跟读。教师用同样的方法教到数字5

  (2)玩游戏:Lucky number教师将数字one to five写在黑板上,学生读一读,请一位学生上台把他的幸运数字告诉教师,让其他同学猜。

  (3)说说生活中的数字:教师把房间号、电话号码、车牌号等图片粘在黑板上,给学生三分钟的准备时间,试试读这些数字,然后进行分组抢答比赛。

  (4)让学生听录音,跟读Let's learn 部分的词汇,并要求学生用手指表示相应的数字,力求做到“眼到、手到、口到、心到”。

  3. 趣味操练 ( Practice)

  (1)教师用拍手表示数字,拍一下手,说:one,让学生跟读。

  (2)让学生练习从1数到5,再从5数到1。

  (3)教师将表示1-5的扑克牌(扑克牌的A表示1)举起,让学生读1-10的数字,然后扑克牌面朝下放在讲台上,请学生上讲台,任意抽出一张扑克牌,并说出数字是什么,正确的同学可为本组赢一分。

  (4)让学生听录音,边说边做Let's chant 部分的活动。

  A. 打开课本,看图引出跳绳活动,教师配合动作教单词jump.

  B. 听歌谣写数字。

  C. 播放录音,师生边做动作边唱歌谣。

  D. 组织学生四人小组操练和表演。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