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军队文职招考下月启动,今年有三大变化

2019-12-25 11:38: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自从12月初通知大家军队文职将于2020年1月份发布公告后,大家对军队文职的关注度就一直居高不下,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关于2020年军队文职招考,截止目前,8个单位发布了2020年军队文职招考预告,分别是:

  1.陆军军医大学军队文职人员校园宣讲会

  2.空军工程大学关于遴选2020年文职人员预选对象的公告

  3.2020年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文职人员招聘见面会

  4.陆军步兵学院招聘简章

  5.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招聘信息

  6.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2020年文职人员预选政策宣讲会

  7.国防科技大学2020校园招聘宣讲会

  8.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招聘简章

  根据已公开的预公告内容,我们可以得到关于2020文职报考的大量信息。

  首先,报考人员年龄计算和取得学历学位的截止时间,规定调整为2020年6月30日。除此以外,招考对象与报考条件大致没有变化。

  此外对比2019,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招考中,最大的改变在于以下几点。

  备考周期大幅缩减

  2019军队文职招考从3月8日发布公告,到首轮结束公示拟录用名单约5、6个月时间,到补录结束已经接近年底。

  根据2020年文职预公告信息,1月上发布招考计划,6月下即公布拟录用对象名单,不到5个月时间。其中还包括约一个月的招考宣传,招考周期大幅压缩。

  幸运的是,2019文职招考从岗位发布到开始报名仅仅5天时间,而在2020年的流程中,这一阶段横跨了春节假期,留出了较多时间给考生,深入思考、查找、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

  入围名额减少

  在2019年文职招考中,各单位按照计划招考人数1:5的比例,根据报考人员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入围人员名单。例如,某岗位计划招录1人,那么报名该岗位的考生中笔试成绩前5名将进入面试。

  截图自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

  2020年预公告中这一比例则有变化:由用人单位结合实际自行选定,按照计划招考人数1:3或者1:5的比例确定入围人员名单。

  也就是说,如果岗位只计划招录1人,可能只有3人进入面试,2名考生失去了面试逆袭的机会,入围名额减少近半。经历过文职招考的小伙伴应该知道,面试成绩对结果有着决定性作用。

  招考力度加大

  2020年军队文职招考从1月上旬发布招考岗位后,1月中旬至2月中旬,将在军地主流媒体和融媒体展开招考宣传报道。

  这次招考的受重视程度不言而喻。集中报道宣传也说明,随着文职人员编配逐渐完善、文职考试不断普及、考生的报考热情日益增长,此次招考力度将强于以往,或有更多岗位面向社会开放,机会大大的有~

  军队文职有编制吗?

  看到最后一个变化有没有很心动?但是也有不少小伙伴担心,军队文职有没有编制,是不是合同工?

  军队文职人员是面向社会招录的,属于聘用制度,无军籍(即不存在转业)。

  聘用前要经过全军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部队用人单位应当与其签订3-5年聘用合同。

  这么说,军队文职就是合同工了!

  是合同工,但是

  多数人认为的“编制”是,无论怎么“作死”都不会被辞退的“铁饭碗”。社招的军队文职采用聘用制,很多人担心“被辞退”和”续聘问题“。

  其实,文职人员不会被随意辞退,聘期结束后符合聘用条件可以续聘,职业稳定性有较好的保证。

  总之,军队文职用人原则是“使优秀人才留得住、不称职的走得出”,聘期结束后是“续聘”还是“失业”,全在自身。

文章关键词: 军队文职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