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相比公务员,军队文职备考难?看好这三点,备考变无忧

2020-02-11 19:24: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7年9月27日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明确了军队文职人员的各项权利义务,以及各项配套保障,确定了军队文职人员同军官待遇的身份。这一条例公布后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军队文职,并且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之一。当然,大家更多的会去比较军队文职和公务员的区别。之前给大家介绍过军队文职薪资待遇比公务员的会更高一些;福利待遇部分大体相当,但住房、医疗、保险等一直优先享受各种资源;招录人员范围广,无开考比例要求,竞争压力比公务员小;就职部门“高大上”,晋升渠道比较通畅等等诸多优势。

  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备考方面军队文职与其它考试的区别:

  一、考试科目较多,内容比较杂,专业课考试难度不小。

  公共科目考察公基+行测,还附加一科专业科目。

  1. 公务员考试中一般只有这里的行测。

  2. 公基里面还有军事理论知识,体现军队考试特色,这在其他考试中从未涉及。

  3. 专业课为大学所学专业内容,专业性较强。比如,法学、护理、会计、临床、数1、数2+物理、数3+化学、管理学、汉语言文学、教育学、经济学、新闻学、药学等。

  二、了解每个科目的特点,有针对性复习。

  公基内容广,务必找到复习重点,不走弯路就是;行测注重技巧、做题速度和准确率,大家要找到备战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专业课看似大学学过,但是考察内容比大学学习内容更广,并且考查难度整体比较大,比如物理会考查量子力学和相对论,这部分超难内容在18年中占比14%,英语甚至可以达到专八水平。大家需要掌握方法,短期。

  三、备考周期短,内容多,做好复习计划。

  由于疫情,公告暂时还没出,大家务必抓住备战的黄金期,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规划每个科目的复习时间和详细计划,宏观来讲,先学习基础,把地基打牢,然后通过刷题进行巩固,把常规知识点举一反三运用的同时通过做题查缺补漏,最后再完整做卷子把握整个卷子,合理规划答题时间和答题顺序。

文章关键词: 军队文职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