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公务员备考指导1: 笔试未动,面试先行

2017-10-18 09:56: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王冰老师

  1.“笔试未动,面试先行”成共识。

  现在越来越多的考生已经有了一个更加成熟的备考共识,那就是:“笔试未动,面试先行”。

  确实,面试能力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即便通过短期强化培训可以在程度上应试技巧,但是要想保持发挥水准的稳定性或者在分数靠后的情况下逆袭,就必须把面试的基础打牢,要通过长期的训练和研习,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2.面试提分必须提前攻克心理关

  面试必须前瞻性的开始训练,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惧怕在公开场合讲话的考生,就更要提前突破心理关,否则,即便综合素质再高,由于强烈畏惧感的干扰,会严重影响临场面试发挥,导致本来唾手可得的岗位眼睁睁看着它从指尖擦过,这种难以名状的心痛相信每位屡败屡战的考生都感同身受。

  3.真题是面试备考的黄金资料。

  若要提前备考,就必须掌握正确的方向,而掌握规律、分析备考重点的黄金资料就是最新的省考面试真题,考生应该注意一切备考的起点必然是研究真题,在备考省考时,如果历年省考真题做完了,宁可去做历年国考真题也不要去做模拟题。只有面试真题才最能体现公职部门招录人员的测评水准,以真题为复习重点才不会浪费宝贵时间。

  4.轻视真题不可取

  有的考生会说一些外行话,比如“真题不会再考了,看真题做什么?”,我要告诉你的是,首先真题测评的热点或者类似的问题很有可能会再考,比如关于垃圾分类问题省考就考了多次。其次,要知道,复习真题不是为了掌握某个点,而是为了学习针对不同题型或工作情景的分析方法,是一种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这是从根本上在考生以不变应万变的面试能力。

  5.真题分析定方向

  我们今天就来结合2017年4月河南省考面试来分析一下备考的方向与重点,考生在笔试复习之余可以见缝插针地将面试备考提上日程,并实现时刻准备着以最佳状态迎接面试的目标。

  1)题量与时间

  2017年4月的河南省考面试分为两批进行,第一批为4月2日—3日,第二批是4月8日—9日,每天一套题,每套4题,面试总用时为20分钟,考生席提供有纸笔、计时钟,采取考官念题的形式。

  2)题型构成

时间

测评能力

突出特点

2017年4月2日

综合分析+应变+信息获取+服务意识与技巧

1.对综合分析能力的考察均放在第一道,为必考题,以社会热点为题内容,侧重基层农村热点。

2.对信息获取能力的考察为必考题,以组织各种调研、调查、统计为内容,以大数据汇总和对发生的问题进行调查、解决为重点。

3.考察沟通能力的试题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设问,难度较高。考生需要将考官当作谈话对象,临场模拟对话,要求肢体语言和谈话内容应符合身份,谈话的内容要能让考官预见到会实现你沟通的目的。

2017年4月3日

综合分析+信息获取+服务意识与技巧+应变

2017年4月8日

综合分析+信息获取+沟通+应变

2017年4月9日

综合分析+信息获取+沟通+应变

  【附】2017年河南省考面试真题汇总

  2017年4月2日河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一、为了实现农村精细化管理,服务好基层群众,某地给驻村干部手机安装定位APP,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你怎么看?

  二、当前,很多郊县区老年人驾驶非法改装的老年车或三轮车接送孙子女上下学,你是市交警部门的负责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三、随着老龄化的到来,本市老龄化人口数量的增多,你作为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领导让你对老人的衣食住行生活健康进行一次摸底,你会如何开展?

  四、今天是本地马拉松举行的日子,你作为一名交警,在执行交通管制任务的过程中,一个车主说送母亲急病,要穿过管制路段赶紧送医,你会怎么处理?

  2017年4月3日河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一、近些年,我国家长给孩子起名字时越来越西洋化,对此你怎么看?

  二、某单位进行两周一次的培训,但是效果不好,领导让你去调查,你该怎么去调查?

  三、在对一些贫困家庭公开送温暖活动中,让很多困难群众尴尬,有的家庭不想透漏自己的家庭基本信息,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解决方式?

  四、最近雾霾天气严重,你去执行任务,要求一个道路施工方全面停工。但是施工方不愿意停工,附近的居民也不希望停工,想让道路尽快修好,你该怎么办?

  2017年4月8日河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一、某地在农田上喷洒农药形成“二龙戏珠”奇特造型吸引游客,有人说这是开发旅游比种地更能带来经济效益,有人说这是毁粮田,你怎么看?

  二、某乡领导去视察贫困户过程中发现有两户极困难的农户没在扶贫名单上,领导让你去调查情况,你怎样准确有效的得到信息?

  三、某市想要对本地的创业典型进行宣传,但是有一位创业者说没时间,工作忙,不愿意配合,领导让你劝说他,你会怎么劝说,请现场模拟。

  四、你是一名工商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家无证经营的餐馆时,又发现它与多家网络外卖平台签约,你怎么办?

  2017年4月9日河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一、现在很多城里人到农村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牧业,有人说这是抢农村人饭碗,你怎么看?

  二、为了及时救火防火,领导要建一个微型救火站,让你去调查,你会通过什么方式调查?

  三、你是一名镇政府工作人员,要将传统种植改为有机种植,村民们不同意,你会怎么沟通,请现场模拟。

  四、你是一名政府法制办的工作人员,某村经常有村民因抢水浇地而发生打架,经了解发现该村大多是旱地,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河南省考面试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