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招教备考:笔试高分学习方法之教育理论知识

2014-05-29 16:47: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4年的各地的教师招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京佳教育刘老师知道,备考学习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在教师招录考试的备考过程中,考生需要认真对待,尤其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任何事情都是有规律可循的,教师招聘考试的复习方法同样如此。

  一、夯实基础

  教育理论知识学习的正确方法首先应该从基本的基础知识学习开始。

  首先,考生应该选定合适的学习教材,所谓合适要满足两个特点:一是适合你所报考地方的教师招聘考试政策要求,即教材的内容包含考试公告中要求的所有考试科目;二是教材的内容要详细一些,不能太简略,过于简略的书会漏掉很多知识点,对考生的学习不利。

  其次,要把教材分科目从头到尾学习一遍,要做到熟悉和理解所有的知识点。最重要的是把教材的知识点进行归类,区分出大知识点和小知识点。对于小的知识点要在第一遍学习中解决掉。

  二、巩固

  从新开始对教材进行学习,重点是学习背诵大的知识点,即适合考多选题、简答题、论述题和案例分析题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数量少,但是在试卷中所占分值 较大,这些知识点掌握的好坏决定着你能否在考试中取得高分。因此需要你花费大的力气和较多的时间进行学习,要保证这些知识点一个都不遗漏。

  三、查漏补缺

  尽管你选了一本比较好的教材,尽管教材对知识讲解比较详细,尽管教材的知识点你都掌握了,但是你不要以为就万事大吉了,不要以为教师编制就手到擒来了,这还是不够的。接下来你要做的是“实战”,即做练习题。

  对于做题,京佳教育的刘老师建议你,首先从专项练习做起,即教育学专项练习、心理学专项练习、教育心理学专项练习等。这样做的好处是对各学科知识集中复习,便于考生了解知识点,弥补教材中没有的知识点,也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在实战中应用能力。

  其次,做本地的历年真题试卷。真题试卷中包含着很多信息,从试卷中,我们可以看到考试的题型、题量,分值分配,试题的难易程度,历年常考的重要知识点有哪些等等。

  最后,把自己做过的练习题中和历年真题中错误的题重新做一遍或者两遍,达到全部都会的程度。

  总之,教育理论包含的科目不是唯一的,教育理论的知识点是不知凡几,因此教育理论知识学习的漫漫长路,需要你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在学习的历程中, 困难是会有的,痛苦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京佳教育刘老师知道,只有拥有恒心,能够坚持到底的同学才可能是教师招聘考试中成功的同学。

文章关键词: 教育理论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