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情绪的组成成分

2014-05-27 17:47: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情绪的组成成分

  情绪由四个部分组成,即引起情绪的情境、身体状态、情绪表现和情绪体验。

  (一)情境

  当前的事件、回忆、思考,甚至先前的情绪体验都能引起幼儿的情绪。

  (二)身体状态

  情绪的第二个成分是身体状态,或者说身体活动的变化,表现为躯体的、神经的和生化变化,如心律改变、出汗、血液里肾上腺素水平等。

  (三)情绪表现

  脸部表情、身体运动和发音都是看得见的情绪表现形式,有心理学家认为,有些脸部表情和特定的情绪之间存在先天的联系:不管什么地方的人,开心时总是微笑或大笑;伤心时皱着眉头,看上去很严肃。但这种先天的联系能够被改造。

  (四)情绪体验

  有意识的情绪体验在一个人知觉到情绪或者说得出情绪名称时发生。

文章关键词: 成分 情绪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