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周口市川汇区招教考试考情分析及真题示例

2015-03-31 13:01: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欢迎加入教师招聘QQ群:284236078

  河南省各地市教师招聘考试时间集中在5月份-10月份,以周口市川汇区为例,该地区的公告发布时间是5月23日,笔试时间为6月15日上午9:00—11:30;其考试内容分为两部分,中小学教师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新课程改革、教师职业道德等;幼儿教师为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等。

  中小学教师为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试卷;幼儿教师为幼儿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试卷。各试卷满分为100分。

  以“中小学教师教育理论知识”为例,改试卷题型结构如下:

1

  考点分析

  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2014年的教师招聘考试,总的说来,今年考核的内容仍然以两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为主,教育学在题目中所占比重较高,其次是教育心理学。今年的考试题目所涉及的考点内容较多,更加注重对学生识记能力、理解能力和应用能力的考核,要求学生视野开阔、认识面广;知识丰富、基础夯实。

  附:2014年周口市汇川区招教考试真题

  单项选择题:

  1. 将课程分为基础性课程、拓展性课程、研究型课程,这是从( )角度划分的。

  A. 课程制定者或者管理制度 B. 课程的功能

  C. 课程的组织核心 D. 课程的任务

  2. 新课程要求教师素质、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教师的教学行为也就要产生相应的变化,下面有归 案新课程中教师行为变化的描述,错误的是( )

  A. 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尊重

  B. 在对待教学关系上,新课程强调传授

  C. 在对待自我上,新课程强调反思

  D. 在对待与其他教育者的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合作

  3. 以下表述反映理论联系实际的是( )

  A. 知之深,则爱之切 B.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C.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

  4. 某大学校长在一次开学典礼上说:学校不仅要给学生“干粮”,更要给“猎枪”,这句话强调了在学习 中( )

  A. 智力比知识重要 B. 方法比知识重要

  C. 品德比知识重要 D. 过程比知识重要

  5. 美国教育学家布鲁纳提出了结构教学理论和发现式学习法,他认为学习是一个主动形成和发展认知结 构的过程,是在( )的推动下,学习者主动对新知识加以选择、转换、储存和应用的过程。( )

  A. 内在动机 B. 外在动机 C. 潜在动机 D. 混合动机

  参考答案:

  1. D 2. B 3. C 4. B 5. A

  多项选择题:

  1. 我国义务教育的基本内涵是指( )

  A. 国家与社会有义务确保全体适龄儿童接受法定年限的学校教育

  B. 学校有义务为适龄儿童提供公平的教育

  C. 适龄儿童有义务接受法定年限的学校教育

  D. 家长有义务送适龄子女接受法定年限的学校教育

  2. 教育是一种有目的的培养人的社会活动。下列有关学校教育任务的描述正确的有( )

  A. 让学生升入高一年级的学校 B.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C. 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D. 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等

  3. 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在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提交的报告中,提出终身学习的理念,这种理念包括 ( )

  A. 学会求知 B. 学会做事 C. 学会做人 D. 学会自强

  4. 一名合格的教师应具备的能力结构包括( )

  A. 组织教育和教学的能力 B. 语言表达能力

  C. 组织管理能力 D. 自我调控能力

  5. 教师要承担人类灵魂工程师角色应该重点履行的职责有( )

  A. 引导学生明确人生方向 B. 决定学生的学习内容

  C. 教会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 D. 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改造

  参考答案:

  1. ACD 2. BCD 3. ABC 5. ABCD 6. AD

文章关键词: 周口市 川汇区 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