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开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幼儿园)历年真题分析

2018-05-30 10:33: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17719096069 0371-22379539

  • 地址: 开封市大梁路西环路交叉口东南角 开封银地商楼5楼

  2018年开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幼儿园)公开招聘300人哦~其中:职业学校17名、高中51名、初中146名、小学77名、幼儿园8名、特殊教育1名。相对来说,人数还是很多的,希望有意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次考试。趁还有时间,赶紧来看看历年真题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始复习吧!

  开始复习前,先掌握报名时间和报名地点,别错过报名哟~

  2018年6月10日至11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为职业、高中、初中和特殊教育学校的报名时间;

  2018年6月12日至13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为小学和幼儿园学校的报名时间。

  报名地点:开封市招生办公室一楼服务大厅(黄河大街北段27号)。

  一、2018年开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笔试内容

  笔试内容:教育基础知识、教育法规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规、新课程理念以及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

  二、开封市直招聘教师考试真题分析

  1.题型

  开封招教考试历年来以客观题为主,题型主要是:单选、多选和判断。所以,要求大家复习的时候能够记忆准确,特别是多选题及容易因为记忆不清楚而导致失分。

  2.真题分析

  教育学:考察重点在教学、班级管理与课外活动、学生与教师方面,其中对于教学理论的考察较为全面,包括教学方法、教学类型、教学模式和教学观等。

  教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内容较多,主要考察的是普通心理学与学习理论中的内容,其中普通心理学涉及的知识点最多。

  教育法律法规:主要考察常见的法律规定,试题类型主要为单选题、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道德24字。

  三、历年真题示例

  1. 合并数门相邻学科的内容形成的综合课程叫作( )。

  A. 融合课程. B. 广域课程 C. 核心课程 D. 潜在课程

  1. B 略。

  2. 关于陈述性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主要反映活动的具体过程和操作步骤 B. 说明做什么和怎么做

  C. 可用来区别和辨别事物 D. 是一种实践性知识

  2. D 陈述性知识也叫描述性知识,是个人能用言语进行直接陈述的知识,主要用于区别和辨别事物。故选D。

  3. 内控型学生相信凡事操之在己,将成功归于自己的努力,把失败归于自己的疏忽。下列属于内控型学生话语的是( )。

  A.“考卷太难了,所以我没有考好。” B.“是我自己粗心,所以会做错。”

  C.“我说过我不行。” D.“这一个月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3. BD 制控观是指个人日常生活中对自己与周围关系的看法,有的人相信凡事操之在己,将成功归因为自己的努力,把失败归因为自己的疏忽,这是自愿承担责任的看法,心理学称之为内定制控观(内控)。另外有的人相信凡事操之在人,将成功归于幸运,将失败归因于别人的影响,这是不愿承担责任的看法,心理学家称之为外制控观(外控)。故选BD。

  4. 美国教育家布卢姆认为完整的教育目标分类应包括( )。

  A. 认知领域 B. 动作领域 C. 情感领域 D. 语言领域

  4. ABC 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布卢姆将教学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和动作技能三个领域。故选AB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