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2月14日)

2020-12-14 14:38: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曾经被一条大狗咬过的人,看见小狗也可能产生恐惧,这是( )。

  A.刺激泛化 B.刺激分化 C.刺激获得 D.刺激消退

  2.在心理发展的进程中,同一技能在发展的不同时期会表现出不同的发展速度,这是心理发展的( )特征。

  A.阶段性 B.不平衡性 C.顺序性 D.差异性

  3.普通中小学经常组织诸如生物、数学、物理、航模等兴趣小组,主要是为了( )。

  A.深化课堂教学 B.培养竞赛人才 C.因材施教,发展学生特长 D.发掘学习有余力的学生的学习潜力

  4.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 )。

  A.感知教材,形成表象 B.理解教材,形成概念 C.巩固和保持知识 D.运用知识,形成技能技巧

  5.班集体形成的主要标志之一是( )。

  A.成立班委会 B.制定班级工作计划 C.发展班级工作 D.形成正确的舆论

  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刺激泛化。泛化是对相似的刺激以同样的方式做出反应。题干中,被大狗咬过,见到小狗也害怕,是刺激泛化。故本题选A。

  2.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心理发展的不平衡性。心理发展的不平衡性是指心理的发展可以根据进行的速度、到达的时间和最终达到的高度而表现出多样化的发展模式。一方面,个体不同机能在发展的速度、发展的起止时间与到达成熟时期表现出不同进程;另一方面,表现为同一机能特性在发展的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发展速率。题干描述符合心理发展不平衡性特点。故本题选B。

  3.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外、校外教育的意义相关知识。题干中,学校经常组织诸如生物、物理、航模等小组,主要是为了对学生因材施教,发展个性特长的广阔天地。故本题选C。

  4.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包括:激发学习动机、领会知识、巩固知识、运用知识、检查知识。领会知识是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领会知识包括使学生感知教材和理解教材。理解教材是领会知识的中心环节,理解的目的在于形成概念、原理,真正认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故本题选B。

  5.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班集体形成的主要标志。班集体形成的主要标志之一是形成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故本题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